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冻灾 > 雨雪天气灾情播报

贵州隆重欢送灾后援建部队(组图)

  中广网贵阳3月6日消息(记者孟海)昨日上午10点,贵州省委、省政府、中国南方电网公司及社会各界群众在贵阳市人民广场举行了盛大仪式,欢送中国人民解放军成都军区到贵州参加灾后援建部队胜利离黔。

欢送会现场(摄影罗松)

  今年1月中旬,一场突如其来、汹汹而至长达一月之久的凝冻天气,给贵州电网造成了巨大的破坏,也给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造成了严重影响。凝冻灾害造成杆塔倾倒损坏167166基,其中220千伏及以上杆塔倾倒损坏444基,110千伏及以下杆塔倾倒损坏166722基;10千伏及以上线路5072条线路、648座变电站停运;400伏及以下线路受损9875公里。贵州电网被迫分列成四片运行;全省50个县(市、区)、1117个乡镇、11069个行政村受停电影响,涉及461万户、1817万人。直接经济损失重置价58.5亿元。

13集团军副军长高晓勇向贵州父老乡亲告别(摄影罗松)

  灾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十分关心,温家宝总理、习近平、曾培炎等中央领导亲临视察指导。石宗源书记、林树森省长多次做出重要批示,到抢险现场慰问电力职工,指导抢险救灾工作。

  在贵州电网抢修复电的关键时刻,成都军区和贵州武警总队积极响应中央军委号召,迅速派出队伍奔赴灾情严重的地区投入电网抢修,有力地加快了灾后重建工程的进度。据不完全统计,参与贵州电网灾后重建的解放军、武警部队、预备役官兵达到了1.1万人,先后在都匀电网、凯里电网、贵阳电网、毕节电网、安顺电网所辖供电范围内援助电网抢修、承担运送发电车(机)、直升机巡线、搬运塔材等工作。广大官兵在抢险救灾中始终当先锋、打头阵,以实际行动积极支持和帮助贵州开展抢险救灾、恢复重建工作,充分体现了军队和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鱼水深情,为贵州打赢这场电网恢复重建的攻坚战增强了信心和力量。

贵州儿童向最可爱的人致谢(摄影罗松)

  广大解放军指战员、武警官兵在特大冰灾面前,临危受命,奔赴电网抗灾最前线,充分发扬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不畏艰苦、英勇善战、攻坚克难,充分体现了人民军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体现了广大官兵坚韧不拔的意志。他们视灾情为命令,视灾区为战场,叫响“抢险救灾为人民,修复电网当先锋”的口号,始终奋战在抢运救灾物资、电网修复第一线,以实际行动赢得了贵州人民的信赖和赞誉。在前后一个多月的电网灾后重建的战斗中,“对党忠诚、服务人民、英勇善战”是奋战在贵州电网抗灾一线的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官兵最真实而生动的写照。

英勇的援建部队(摄影罗松)

  在广大部队指战员和武警官兵的大力援助下,在各地州市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下,2月29日,贵州电网“复省网、保经济”第二阶段目标提前五天实现,全省用电负荷基本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贵州电网因灾停运的11069个行政村,全部恢复主网供电;省内110千伏及以下的配电网线路全部恢复正常运行;省内220千伏电网基本恢复正常运行;西电东送电力已经超过200万千瓦。3月3日,省内负荷646万千瓦(去年652万千瓦),日供电量1.38亿千瓦时(去年1.39亿千瓦时),达到了去年同期水平。3月4日临晨,随着贵州电网500千伏鸭烽线、500千伏鸭福Ⅰ回线的送电成功,之前解列为主网、北部电网、东部电网三片运行的贵州电网成功并网运行,结束了贵州电网解网运行43天的局面。

向子弟兵敬献锦旗(摄影罗松)

  1月15至3月5日贵州省抗灾救灾期间,成都军区援黔部队累计组织现役官兵7.8万人次,组织预备役部队和民兵109万余人次;出动运输车(工程机械车)1.2万辆次,油罐车96辆次;抢运救灾物资、高压铁塔、线缆等物资器材1.5万余吨,为灾区运送发电机343台,电池460吨,运送成品油640吨,运送电线杆1682根,布线320公里;出动3架直升机共飞行16架次,29小时,巡查电力输电线路3723公里;协助电力、通信、供水、供气等部门维修受损设施3200余处;参与抢救交通事故70余起,清除凝冻路面2400余公里,救助灾民3.2万余人;协助地方交通、民政等部门对滞留的车辆和司乘人员实施紧急救助820余起,疏散群众5.2万余人;圆满完成了贵州灾后恢复重建任务。
(责任编辑:安世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