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冻灾 > 雨雪天气灾情播报

武汉:雪灾后抢播的快生菜上市

  新华网武汉3月5日电(记者周梦榕)近日,武汉雪灾后快速抢播的一批快生菜苋菜、小白菜等陆续上市。记者在市场上看到,目前市场蔬菜供应品种多,价格与2007年同期相比基本持平。

  在武汉市双柳快生菜基地,抢播的大棚苋菜上市。
据双柳街车家村党支部书记王望明介绍,原来种的苋菜在雪灾中几乎全部被冻死,农业部门免费向农户提供苋菜种子,蔬菜专家指导采用多层覆盖、电热线增温等措施,让蔬菜加快生长。

  今年初,武汉遭遇50年一遇的持续低温冰雪灾害。雪灾造成全市37.6%在田蔬菜作物受灾,早播的苋菜、竹叶菜大部分被冻死,食用菌因温度太低不能正常生长,全市3000个蔬菜大棚垮塌。蔬菜价格一度暴涨。

  为此,武汉市迅速组织修复损毁的蔬菜棚栽设施,市区政府还拨出专款扶持瓜菜育苗,组织农民抢种大棚苋菜、小白菜、大白菜秧、竹叶菜等快生菜1万亩,力保三四月份蔬菜春淡期间市场供应不断档、价格平稳。

  据武汉市农业部门介绍,全市今年春播蔬菜面积将超过86万亩,在园快生菜面积稳定在3万亩以上,春季蔬菜生产总量达到250万吨。另外,武汉还采取大棚补贴、科技救灾、保持“绿色通道”供应等措施,保证生产及供应充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