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龙头项目领跑西青农村经济

  本报讯 (通讯员 李健 金良记者张立平)5万亩现代农业示范区、规划占地面积500亩的杨柳青菜博园、两万平方米的现代化智能温室……一个个都市型现代农业重点建设项目正领跑西青农业。据了解,自去年以来,该区转变农业发展思路,实现由满足城市基本生活需求的城郊型农业向满足城市生产、生活、休闲需求的都市型现代农业转变,以项目建设带动农业结构优化升级,取得了良好的效益。
仅去年,该区实现农业增加值6.75亿元,农民人均纯收入1万余元。

  西青区通过规划建设一批质量高、前景好的现代农业项目,带动农业设施化、标准化、产业化水平不断提高。通过加大项目扶持和投入力度,大力发展设施化农业,启动了东淀5万亩都市型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建设,新建新型节能温室等农业生产设施1700亩,建设了水高庄两万余平方米的智能温室和沙窝萝卜种植示范基地及水产养殖园区。与此同时,加快凯润无公害农产品生产基地建设,建成了3.75万平方米的食用菌生产基地,扩建了年存栏800头的奶牛养殖场,为发展循环农业创造了良好条件。

  通过农业项目带动,农民组织化程度显著提高。全年新增沙窝萝卜、食用菌等农民专业化合作社12家,建成了全市首家农机合作社。农产品市场体系进一步完善,投资2000多万元建成了李七庄街农机农资交易中心。同时,围绕特色主导产品,积极开发农产品精深加工,完成了张家窝冬枣、杨柳青鲜食玉米等加工项目建设,并与天津农学院合作开发了20多个鲇鱼深加工品种,实现了农产品的增值增效。

  通过无公害基地等项目建设,加大了农业新品种引进和新技术推广力度,共引进蔬菜、鲜食玉米、食用菌等各类新品种80个,推广保护性耕作、无公害水产品养殖等新技术15项。大力推进农业标准化生产,全年无公害蔬菜基地面积达到4.7万亩,果品生产基地达到8000亩,水产品生产基地达到7.3万亩。通过种植养殖、高效经济作物等基地的扩建,蔬菜、高效经济作物、畜禽、水产等主导产业均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全年种植养殖基地新增棉花、鲜食玉米等高效经济作物7000亩,蔬菜总产量达到36万吨,蛋鸡和蛋鸭存栏量增速均超过35%,渔业总产值达到4亿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