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完美主义倾向是造成职业女性负面情绪重要来源

  新华网北京3月5日电(记者王薇)临近三八妇女节,职场女性的压力问题又被频频提起,人们大多关注外界带给女性的压力,很少有人想到,很多情况下这些压力其实来自女性自己的内心。职场心理专家提醒,完美主义倾向已经成为很多职业女性负面情绪的重要来源。


  在北京一家五星级酒店任餐厅经理的刘琦,中专毕业后辗转来到北京这家酒店,经过几年打拼才被提拔到现在的位置。刘琦说:“我已经有半年多没休息了,成了不断旋转的陀螺,想停都不敢停。”她说,“现在餐厅的员工有很多都是大学毕业生,英语基础比我强。我压力特大,最近还常常做噩梦,梦见老板把我开了。工作上,我不允许自己有任何差错,可偏偏又差错不断。我现在对自己越来越没信心了,有时候真想大哭一场。”

  在北京某新闻单位做编辑工作的王女士告诉记者,因为担心出错,她每编完一篇稿子,都会检查好多遍,即便如此,交上去的时候仍然惴惴不安,有时候做梦都会梦到在看稿件。

  北京今雨来心理健康研究中心的职场心理专家王梓恒分析认为,这些都是典型的强迫症表现。现在各方面带给职业女性的压力确实很大,很多女性对自己的要求越来越高,凡事力求尽善尽美,一旦结果不尽如人意就会悔恨自责,沮丧消沉。有完美主义倾向的人最容易产生焦虑感,而长期焦虑易引发强迫症。

  王梓恒认为:“从心理学角度讲,人现实意识中的自信、勇气等都来自内心的力量,而内心力量是由潜意识来主导的。只有潜意识的自己得到了肯定和欣赏,内心力量才会充足,才能达到现实意识中的完全自信。经常自责会降低内心力量,当内心力量不足的时候,无足轻重的事件都会引发焦虑。”

  王梓恒建议,压力下的职业女性要放下完美,可以告诫自己“我不完美,但我每天都可以更好。”同时不断寻找机会赞美自己,增加内心力量。内心力量强大了,情绪免疫能力就会提高,只有这样,才可以走出焦虑的阴影,达到更好的生存状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梓恒 | 刘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