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欧佩克不顾布什施压 可能保持原油产量不变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尽管美国总统布什以严厉的措辞发出警告,但在即将于3月5日召开的部长级会议上,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预计仍会维持目前的原油产量不变。有分析人士指出,国际油价有可能在6个月内达到120美元一桶。


  *** 布什:欧佩克不增产是个错误

  作为世界上最大的能源消费国,美国经济很有可能被3位数的高油价所拖累,其通货膨胀状况也会因此而恶化。在欧佩克部长级会议于维也纳召开前夕,美国全力要求欧佩克增产。

  美国总统布什3月4日在华盛顿会见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时表示,如果不通过增产来平抑连创纪录的油价,从而导致美国经济放缓,那么对于欧佩克而言将绝对是个错误,因为美国是欧佩克最大的客户。这是布什迄今为止就此问题发表的措辞最为强硬的讲话。

  美国能源情报署(Energy Information Agency)称,欧佩克应将石油日产量增加30万至50万桶。

  以前布什也曾多次敦促欧佩克增产,但收效甚微。不过,欧佩克的重要成员、世界第一大产油国沙特阿拉伯是美国的盟友,也许布什能够对其产生影响。沙特迄今尚未就产量问题表态。在过去,该国曾不顾其他成员国的反对,多次推动欧佩克增产。

  *** 欧佩克:产量或保持不变

  尽管布什厉言警告,但欧佩克可能以不变应万变,把原油产量维持在当前2967万桶的水平上。当天,对欧佩克的产量政策具有重大影响力的“欧佩克部长监控委员会”(MinisterialMonitoringSub-Committee)会议结束之后,伊朗石油部长吴拉姆?侯赛因?诺扎里表示,“(产量)似乎不会有变化”。

  欧佩克的主要成员国已明确表示支持维持目前产量,包括利比亚、卡塔尔、厄瓜多尔和伊拉克等国。而伊朗、委内瑞拉和阿尔及利亚等欧佩克鹰派国家甚至呼吁减产。欧佩克主席、阿尔及利亚能源和矿业部长沙基卜?哈利勒4日在维也纳表示,“美国经济减速将会压制世界经济的增长,并压低世界原油需求”,所以从长远看,欧佩克的原油产量甚至还应该降低。

  欧佩克认为,进入2008年第二季度以后,对能源需求旺盛的欧美国家气温将转暖,对供暖用燃油的需求将会回落,因此没必要现在就决定增产。他们还将原油价格高企归咎于投机行为以及美元的颓势,并以美国原油储备增加为例,指出市场供应充足。

  欧佩克共有13个成员国,它们是:阿尔及利亚、安哥拉、厄瓜多尔、印度尼西亚、伊朗、伊拉克、科威特、利比亚、尼日利亚、卡塔尔、沙特阿拉伯、阿联酋和委内瑞拉。国内动荡不安的伊拉克是目前唯一不受欧佩克产量配额限制的国家。欧佩克石油产量占全球的40%。

  *** 油价可能涨至120美元

  由于美元兑欧元汇率连创历史新低,以美元标价的纽约原油价格3月3日上探103.95美元的盘中高点。

  阿联酋国有的迪拜国家能源公司(Taqa)首席执行官彼得?巴克-霍梅克4日在迪拜接受采访时表示,国际原油价格有可能在6个月内涨至每桶120美元。“我想,今年原油价格波动的正常区间是每桶80-120美元,”他说,“但由于美元持续走软以及政治冲突可能会导致部分供油中断,我想油价可能达到120美元。”

  去年10月,他曾预测称,到2008年第一季度结束之前,国际油价将会从每桶80美元上升至100美元。这一预言似乎已经成真。(王建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