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希拉里赢得俄亥俄压力稍减 麦凯恩获共和党提名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美国民主党总统参选人希拉里3月4日在俄亥俄州进行的党内初选中战胜强劲对手奥巴马,这一胜利让此前12连败的希拉里选情出现转机。而美国共和党参选人麦凯恩已赢得必要代表席位,稳获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


  ***希拉里选情出现转机

  希拉里4日晚宣布获得俄亥俄州胜利,称这一胜利属于每个“被对手不当回事却一直坚持、不愿主动退出”的人。她在向支持者发表演讲时说:“我们正在前进,我们正在变强,我们一直都会这样……我们才刚刚开始。”

  俄亥俄州的结果显示,希拉里的支持率为56%,奥巴马则获得了42%选民的支持。民调显示希拉里赢得了俄州最近才决定投票方向的选民中的大多数。希拉里近日集中火力质疑奥巴马是否已经做好准备成为三军统帅,以及他对导致当地不少制造业工人失业的北美自由贸易协定到底持什么立场。

  奥巴马则表示,即使希拉里拿下俄亥俄,其在获得的代表席位上依然落后于他。奥巴马在对支持者发表演讲时说:“毫无疑问,我们依然自信地站在这……我们正行进在获得总统提名的道路上。”

  由于希拉里早前已经连输给奥巴马12场,4日她必须赢下代表席位较多的俄亥俄和得克萨斯州才可能追上奥巴马,否则民主党内要求她退选以尽早整合力量对付共和党的呼声就会越来越大。赢下关键性的俄亥俄州预选让备受压力的希拉里长舒一口气。4日进行预选的包括佛蒙特、罗得岛、俄亥俄和得克萨斯等4州。奥巴马赢得佛蒙特州,却在罗德岛和关键性的俄亥俄州输给了希拉里。而在另一关键州得克萨斯两人差距微乎其微,谁能获胜目前还无法预测。

  不过,希拉里目前还不能过于乐观。她在党内的代表数上依然落后于奥巴马,4日过后她必须赢得剩下还没进行预选的10个州中的大多数,特别是4月22日举行预选的宾夕法尼亚州。希拉里要反超奥巴马获得党内总统提名还有多场硬仗要打,但今晚这位遭受12场连败的前第一夫人或许可以稍微松口气了,而民主党的总统提名战还将继续下去。

  ***麦凯恩稳获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

  美国亚利桑那州参议员麦凯恩在当地时间3月4日美国4个州举行的总统预选中赢得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所必需的代表席位。

  根据美国媒体统计,现年71岁的麦凯恩在一连串预选胜利后终于在4日晚获得了提名必需的1191个代表席位。美国总统布什已经邀请他到白宫以表示支持。共和党全国委员会的不少代表也向他表示了祝贺。

  这是麦凯恩第2次向白宫宝座发起冲击,他在2000年的党内提名战中输给了现任总统布什。而这次麦凯恩一直是共和党的领跑者,而他去年夏天还差点因为经费不足而面临解散竞选团队危险。麦凯恩后来对竞选阵营进行了重组,故意将自己塑造为弱势方以获取同情,并在今年1月和2月初的多场预选中施展各种手腕将党内竞选对手一个个打发走。(董玮)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拉里 | 布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