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作家杜撰奋斗历程 出版社收回所有书籍

  白手起家、自立成才的美国梦是出版商热衷的自传主题。但销售势头正好的励志自传《爱的结果:关于希望和奋斗的回忆》却被出版商召回,原因是作者杜撰了整个故事。

  据美联社4日报道,自传中名为“玛格丽特·琼斯”的贫苦女孩实际是富家千金,而作者编造故事的目的是希望民众能关注社会底层人士。


  杜撰自传 姐姐揭露

  自传作者玛格丽特·琼斯真名实为玛格丽特·塞尔策。她在《爱的结果》一书中把自己描绘成一名拥有一半白人血统、一半印第安血统的贫苦女孩,自小受到养父母虐待,在洛杉矶街头混大,靠与当地流氓交易毒品养活自己。同她一起长大的哥哥,在与歹徒的打斗中不幸中弹身亡。

  但是琼斯却不甘堕落,立志要完善自我,所以凭借不懈努力进入俄勒冈大学读书,毕业后成为一名作家。

  《爱的结果》讲述了琼斯成长的心路历程,文字中传递出自强不息的力量,出版后好评如潮。美国《纽约时报》评论称此书“充满人性、感人肺腑”。

  美国企鹅集团旗下的利夫海得出版公司负责出版《爱的结果》,该书首印2.4万册,其中1.9万册已经向市场发行。

  在《纽约时报》上看到《爱的结果》作者照片后,塞尔策的姐姐辛迪·霍夫曼立刻致电《纽约时报》和利夫海得出版公司,称书中故事是个骗局。

  33岁的塞尔策实际上是彻头彻尾的白人,成长在谢尔曼奥克斯富人区,在亲生父母的庇护下从小衣食无忧,并就读于学费高昂的私立学校。她从未卖过毒品,甚至连枪声都没听到过。

  收回发行 编辑愤慨

  出版商决定收回所有发行出去的《爱的结果》,取消塞尔策的巡回售书旅行计划,对退还图书的读者返还全款。

  塞尔策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承认自己杜撰了书中大部分故事。她解释说,自己这样做出于高尚目的,“我想这是个能让人们听到底层民众心声的机会”。塞尔策曾致力于减少洛杉矶的街头暴力事件,工作中她接触到众多流落街头的人,《爱的结果》中的大多数故事取材于此。

  “这可能是自私的做法,”赛尔策说,“但没有其他办法可以让世人听到他们的想法。”

  利夫海得出版公司的萨拉·麦克格拉斯过去3年里一直在编辑《爱的结果》,得知自传内容是虚构后感到震惊。

  “我们感到很失望,因为曾花费那么多时间与她共事。她讲到小时候又冷又饿的处境时,我们都被打动了,因此感到出版她的经历是件积功累德的事,”麦克格拉斯说,“这真是巨大的人格欺骗,也是我们的职业失误。”

  无独有偶 书商受骗

  赛尔策并非第一个欺骗出版商的人。就在霍夫曼揭露赛尔策真相前24小时,美国地方报纸发现著名厨师罗伯特·欧文杜撰了自己的光辉过去。欧文称英国女王曾授予他骑士称号,还赠给他一座城堡。查尔斯王储和戴安娜的那场“世纪婚礼”中,餐饮部分由欧文负责。但是这些事全是欧文虚构。

  描述德国纳粹迫害犹太人的回忆录《米沙:大屠杀记忆》的作者米沙·德丰塞卡因出版此书名声大噪。一周前,德丰塞卡承认这本畅销书中的大部分内容纯属编造。

  《百万碎片》一度成为美国2005年十大畅销书之一。书中关于作者詹姆斯·弗赖如何戒毒、戒酒的经历有披肝沥胆的描写,颇富感染力。但事后人们同样发现,这部号称“自传”的书中有不少杜撰和夸大其辞的内容。(黄珊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塞尔 | 琼斯 | 玛格丽特 | 格拉斯 | 霍夫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