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评论

朱锋:奥巴马仍占优 超级代表跟民意

  3月5日,北京大学国际战略安全研究中心副主任、博士生导师朱锋教授在新华网接受采访时表示,希拉里虽赢下三州,但奥巴马仍占优势。民主党内起关键作用的超级党代表,仍会依据民意投票。

  朱锋认为,希拉里即使在“超级星期二”的选举中赢了三个州,并不意味着她未来就是一马平川,或者说她处在和奥巴马的竞选当中一举扭转颓势。
现在希拉里的整体得票数依然落后于奥巴马,只不过差距缩小了。从现在来看,希拉里只是保住了自己依然在民主党党内初选竞争中不被完全淘汰出局的希望,但是并没有使她获得对奥巴马的优势。

  这次选举对奥巴马是一个挫折,但是并不意味着奥巴马在今后还处在颓势,现在导致希拉里赢得三个州的原因确实是希拉里和克林顿夫妻之间负责任的姿态所起的作用;另外希拉里也有过人之处,她不是一般的女人,她的智慧,她的经验等,这是希拉里在向选民展示自己的魅力和力量的时候。

  第三点是目前的选举结果未来怎么发展恐怕对于奥巴马和希拉里来说都是一个新的、更加艰难的过程的开始,对两人来说,还有10个州,这10个州选战还要一场场打。

  至于民主党党内的超级党代表,在很大程度上,他们也基本上是与初选时党代表支持的票是保持一致的。我们都知道超级代表的票很难完全构成平衡或者抵消来自于逐州选战中的得票,所以我觉得超级代表的选票关键时刻可能会发挥一些作用,但是实际的影响还是奥巴马和希拉里两人在逐州选举中所得的票,而不是说超级代表的票可以决定性地扭转在逐州选举中的结果。

  我个人认为希拉里有广泛的政治人脉,政治影响,而奥巴马代表了新生的影响,新的作风,正在吸引很多的美国民众支持民主党。在这种情况下超级代表也要根据情况来选择到底支持谁,因为这样才有利于凝聚党内共识,加强民主党的团结的政党,最终赢得2008年总统大选。

  在这个星期二,希拉里最后能令人惊讶地在3个州胜出,在很大程度上和他们夫妻之间的某种默契有关系。上星期克林顿在纽约亨特学院表示如果希拉里在俄亥俄和德克萨斯输掉他会出马劝希拉里退出竞选,这样的讲话让人认为希拉里是赢得起也输得起的政治家,而且克林顿能在选情如此胶着的情况下说如果希拉里输掉这两个重要的州的话他会为了民主党的团结出马劝说希拉里退出,这样的姿态让人感觉到他们顾全大局,姿态很得体。许多选民正是因为这一点,把票投给了希拉里。进入全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拉里 | 克林顿 | 马和 | 朱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