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南美战争一触即发 > 南美三国消息

美国“完全支持”哥伦比亚 南美争端升级(图)

    美国背后“捣鬼” 南美争端升级

  据新华社电 厄瓜多尔、哥伦比亚和委内瑞拉因哥伦比亚军队越境进入厄瓜多尔打击“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一事产生严重纠纷。尽管各方展现出通过外交手段解决这一事件的姿态,但4日的表态依旧充满火药味,多次提到“战争”一词。

  厄总统:哥方须道歉

  哥军队1日突入厄境内打击“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营地,打死包括这一组织二号人物在内的多人。

这一事件发生后,委内瑞拉站在厄瓜多尔一方,撤回委驻哥使馆全部工作人员,并驱逐境内所有哥伦比亚外交官,还宣布向边境地区增派军队。厄方则宣布与哥方断绝外交关系,也作出了增兵边境地区的决定。

  厄总统拉斐尔·科雷亚4日要求哥方道歉。他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亚接受采访时说:“侵略者必须道歉,也必须受到国际社会谴责,如果不那样,我们将不得不用自己的方式自卫。”他在讲话中说,厄瓜多尔不寻求战争,将继续寻求通过外交途径解决争端。

  愿和平解决分歧

  巴西是科雷亚寻求拉美国家支持之旅的第二站,此前他访问了秘鲁。委内瑞拉也在他本次访问行程之内。

  科雷亚4日在秘鲁首都利马接受采访时也要求国际社会谴责哥方的行为。

  科雷亚表示愿通过外交手段和平解决分歧。但他当天谈及哥伦比亚总统阿尔瓦罗·乌里韦时用的措辞依旧带有火药味,称乌里韦是“说谎者”,“想要战争”。

  厄瓜多尔委内瑞拉调动军队

  据新华社电厄瓜多尔官员4日呼吁3月11日前召开美洲国家外长紧急会议,解决当前争端,这一呼吁得到哥方积极响应。

  尽管厄瓜多尔表示希望和平解决争端,但向边境地区增派的军人正在陆续抵达。厄瓜多尔3日宣布将向边境地区派遣3200名士兵。法新社的报道说,厄瓜多尔已在与哥伦比亚交界的边境地区部署了约1.1万人的部队。

  委内瑞拉总统乌戈·查韦斯也已下令向边境地区增派部队。法新社4日援引委内瑞拉拉腊州州长路易斯·雷耶斯的话说,增派的部队正在边境地区部署,拉腊州卫戍部队在调动,其中包括一个机械化炮兵营。

  哥伦比亚不会动员军队

  哥伦比亚军队人数比委内瑞拉和厄瓜多尔两国军队加起来都多。哥总统乌里韦说,哥伦比亚不会动员军队,不会卷入与邻国的战争。

  哥伦比亚前国防部长玛尔塔·露西娅·拉米雷斯女士说,“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希望挑起事端,从中渔利,哥伦比亚政府需要慎重对待这一危险。

  美国“完全支持”哥伦比亚

  据新华社电美国总统布什4日与乌里韦通电话,告诉乌里韦,美国“完全支持”哥伦比亚。

  有不少人认为,哥特种部队3月1日突袭“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营地,背后有美国的影子。古巴国务委员会和部长会议前主席菲德尔·卡斯特罗就在古巴共产党中央机关报《格拉玛报》上发表文章说,“中美洲以南战争号角清晰可闻”,这场危机的背后是美国。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拉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