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民主党延续两强格局 麦凯恩称开始最重要竞赛

  中新网3月6日电 经过近一个月的激烈较劲厮杀,美国民主党总统参选人希拉里成功翻身,在俄亥俄州、得克萨斯州和罗得岛提名初选战中报捷,避免了被迫提前出局的下场。

  于美国当地时间4日晚举行的四场初选,希拉里赢得三场关键胜利,并誓言将持续奋战下去。
此前已连续吃下12场败仗的希拉里,在这场攸关“生死”的决战中,成功扭转劣势,更重燃她继续朝白宫之路挺进的希望。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希拉里5日早晨在接受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访问时,暗示她可能与对手奥巴马搭档参选,但是以她为主帅。当主持人问道,他们两人是否应该联手出击时,希拉里回说:“这可能是未来的形势发展,不过我们得决定谁是领军。我想,俄州人清楚表达了,那人应该是我。”

  士气大涨的希拉里在俄州胜选后以红色套装亮相,兴奋地对支持者说,俄州的胜利预示她将在未来全国竞选中获胜,同时也为她开启了“这次历史性选举一个新的篇章”。

  希拉里说:“给所有跌倒后又站起来,所有努力不懈,不轻言放弃的人们,这个(胜利)是属于你们的。俄州选民已清楚地表达了意愿,我们将继续下去,我们会再接再厉,我们将奋战到底!”

  大热门奥巴马这次仅在佛蒙特州初选中获胜,但他坚持希拉里的胜利对他影响不大。

  他说:“我们所得的党代表票数和今天早上的几乎一样,因此我们正继续朝赢得党内提名的道路前进。”

  在这次初选中,共有370张党代表票供抢夺,俄亥俄州与得克萨斯州是其中两个关键的大州。

  根据各州99%的计票结果,希拉里在俄州赢得54%选票,奥巴马则获得44%选民的支持;另外,希拉里也以58%得票率,赢得罗得岛初选。奥巴马在佛蒙特州的得票率约60%。

  两人在得州所获得的票数非常接近,希拉里最终以51%对47%的微小优势,险胜奥巴马。

  由于得州采取两阶段选举程序,即选民先进行投票,再进行党团会议,计票工作因此一直进行到深夜。希拉里是在准备从俄州启程回返华盛顿前的几分钟,才获知胜选的消息。

  民调显示,俄州、得州及罗得岛的选民最关注的是经济问题;佛蒙特州的选民则较关心伊拉克战争。

  共和党方面,老将麦凯恩以高票横扫四州,成功出线赢得党内提名为总统候选人。总统布什已邀请麦凯恩到白宫作客,表示支持。

  向来支持伊拉克战争的麦凯恩蓄势待发,准备迎战民主党对手,不论是奥巴马或希拉里,争夺总统宝座。

  麦凯恩赢得1230张党代表票,达到1191张代表票的要求;另一名参选人赫卡比仅得到257张代表票,已宣布退出竞选。

  接下来,麦凯恩预料将以回教极端主义和保守派经济议题为竞选主轴,他告诉记者:“最重要的竞赛现在开始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拉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