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李少光:钟亦天发不雅照荼毒港人 港警毋须道歉

  李少光重申被告应否获准保释和需扣押的时限,并非由执法部门或检控人员决定,故毋须赔偿或致歉。(图片来源:明报)

  中新网3月6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对于香港淫照风波中警方进退失据,钟亦天被检控后又获法庭释放,香港保安局长李少光称钟亦天网上发布不雅照是荼毒香港人。他重申香港警方是在搜集足够证据后才拘捕和检控,故毋须赔偿或致歉。

  扣押时限非警方决定

  在5日香港立法会会议上,李少光表示案中确实有人曾将“淫亵”、其后定为“不雅”的照片上网,荼毒香港人及青少人,严重侵犯私隐:“被告最后虽然获释,但裁判官当时也批评被告行为令人反感,案件是否属冤案、被告是否无辜,要由市民决定。
”议院涂谨申则反驳:“不道德的人不等于有罪。”

  涂谨申:不道德并非有罪

  李少光表示,案件提交法庭时,裁判官及辩方律师在看过控罪所指的照片后,也未就警方形容为淫亵照片的证据提出异议,即使律政司其后撤销控罪,纯粹是因应案情往后的新发展而决定。案件没有任何人被定罪,不能认为是执法或检控人员处理案件程序不妥当。

  李少光强调,警方是按照有关法例要求及一贯程序处理此案件,当中不存在刻意偏私或不公疏忽的问题,故毋须负担赔偿责任。

  国际刑警协助追查

  另外,警务处长邓竟成5日出席国际刑警年会时表示,香港警方曾跟国际刑警联络,追查网上艺人淫照事件,反映不同执法单位的合作,对打击跨境罪案的重要性。

  国际刑警年会由5日开始一连3天在港举行,根据秘书处提供数据,在2006年共发出4557张通缉令,比2005年增加约60%,当中近60%属最高级别的“红色通缉令”,要求各成员国拘捕并引渡被通缉者。其次“录色通告”达676张,要求成员国提供可能会在别国干犯罪行的犯人情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少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