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花絮

奥巴马自传热卖 出书成美国总统竞选人规定动作

  美国每到大选之年,总统竞选人要么推出新作,要么再版旧作,以期对自己的参选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尽管一本书不能代表一个人,与执政能力也是两码事,但从上世纪中叶以来,美国政界人士著书立说逐渐成风。对于有志问鼎白宫的人,出版一本力作往往成为竞选总统的前奏。


  美国总统竞选人出书的现象可以追溯到1956年。当年,年仅39岁的国会参议员约翰·肯尼迪出版自传《当仁不让》(又译《勇敢者传略》)并获得普利策奖。肯尼迪的名声大振,政治前途一片光明,并在1960年的大选中当选总统。

  在1976年大选中,名不见经传的民主党候选人吉米·卡特通过出版著作《为什么不是最好的?》为自己吸引到更多关注,对他最终当选起到一定推动作用。

  到了近年,竞选人更是出书成风。美国《新闻周刊》主编米查姆说,著书立说是竞选人向选民展示自己和澄清立场的一个平台,而要让选民了解自己、喜欢自己,最好的方法就是通过自传讲述亲身经历,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美国19世纪的“将军总统”杰克逊14岁时面对英国侵略军临危不乱和林肯总统年轻时在小木屋中奋发向上的故事,通过他们在自传中的描述,深深地留在了美国人的记忆当中。

  在美国政坛,不平凡的经历能够成为闪光的卖点。今年,来自伊利诺伊州的国会参议员奥巴马的自传大受欢迎,一部分要归因于他的个人成长经历在本届总统竞选人当中显得与众不同,更具传奇色彩。

  米查姆说,竞选人出书已成为参加总统竞选的“规定动作”,但效果却有天壤之别。书卖得好,自然如虎添翼;如果遭冷落,则会贻笑大方。从这个意义上说,竞选人出书也是一桩高风险买卖。(杨晴川) (来源:新华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肯尼迪 | 米查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