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儿遇车祸昏迷60天 母亲每天流泪歌唱将其唤醒

    母亲每天流泪歌唱 唤醒昏迷60天的女儿

  在湖南机电学院读大三的李雯在长沙市第八人民医院重度昏迷了60天,两个月前的一场车祸,令她的头颅严重受伤。一个月以来,李雯的母亲欧阳玉凤在她耳边唱了数百遍《世上只有妈妈好》,奇迹出现了,李雯终于睁开了眼睛。



  横祸

  过马路被撞飞十多米


  1月3日,对23岁的李雯来说是一个黑色的日子。这天中午,她在经过学院前面的星沙大道时,被一辆飞驰而来的轿车撞飞,在“飞”出了十几米后,她昏倒在路边。车主立即停车,并叫人将李雯送到了市第八人民医院。经医生检查,李雯的头部受到严重撞击,颅脑损伤,极有可能变成植物人。李雯的母亲欧阳玉凤得知消息后从外地赶到医院。

  深情

  母亲每天流泪为女儿唱歌


  李雯做完手术后,医院一直把她安置在重症监护室,亲属每天只有一小时的探望时间。在这短短的一个小时里,欧阳玉凤不断地陪着女儿,给她说话。

  2月3日,在家人与朋友的关怀下,李雯的伤情慢慢稳定了。医院将李雯转到了普通病房。但李雯的主治医生告诉欧阳玉凤,鉴于李雯的颅脑受到严重损害,她有可能永远也不能醒过来,这一诊断让李雯的家人犹如陷入了冰窟。

  在家人感到绝望之际,欧阳玉凤却抱定了一个信念:一定要救活女儿!欧阳玉凤想起从女儿四五岁开始,她就给女儿唱《世上只有妈妈好》这首歌,而这首歌也是女儿会唱的第一首歌。

  从2月4日开始,欧阳玉凤用手捧着女儿的脸,在女儿耳边一遍又一遍地唱《世上只有妈妈好》,每天都流着泪为女儿唱几十遍。同时,医院也积极进行治疗。

  3月3日,欧阳玉凤再次捧着女儿的脸唱这首歌时,突然感觉女儿的脸动了一下。她立即叫来医生、护士,并不断地为女儿唱《世上只有妈妈好》。在大家的期盼下,李雯终于微微睁开了眼睛。

  医生

  亲人呼唤对病人康复有利

  经医生检查,李雯的病情已开始好转,但目前仍然需要进一步观察,会不会留下什么后遗症,能恢复到什么程度现在还不好说。

  医生说,亲人在重度昏迷的病人耳边呼唤,肯定有辅助治疗作用,不过这作用到底有多大,目前在医学界还没有定论。不过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就是人体本身具备用自身机能进行自我调节、自我修复、自我维持健康、自我治愈疾病的能力。比如有的人感冒了,不吃药也能痊愈;有的垂危病人,当亲人在他耳边喊“你要坚持,你的儿子一会儿就到”,他的生命真的可以延续到儿子到来之时。 (来源:据《长沙晚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