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麦当劳就餐顾客遭抢劫 洋餐厅安保漏洞引质疑

  麦当劳餐厅就餐遭抢劫

  据柯小姐介绍,前晚7时15分左右,她应朋友小李之邀,来到东街口麦当劳餐厅用餐。她们点餐后坐到了餐厅内侧的边角位置。用餐时,她将带来的一个黑色皮包放在旁边空置的凳子上,并顺势将凳子往餐桌底下拉。
“为了防止物品丢失,我还特意用脚搭在皮包上。”柯小姐说,可还是发生了让人意想不到的事。

  柯小姐说,当时看见一名身穿深色外套的中年男子坐在她们的旁边,突然间,她感觉脚边一阵松动,而当她下意识去压皮包时,中年男子便用力抽起皮包朝着餐厅大门奔去。

  “站住,抢劫啊!”柯小姐和朋友当即大声喊叫,起身追赶,可男子冲出大门后就不见了踪影。

  “男子抢到包时跑了10多米才出了大门,而餐厅没有一个工作人员出来制止,随后也没人帮忙去追。”柯小姐忿忿地说,柯小姐称,被抢的皮包内有500多元现金、小灵通和手机各一部以及银行卡、汽车钥匙等物品。

  消费者质疑餐厅安保

  昨日,记者来到东街口麦当劳餐厅,在人潮涌动的餐厅内,记者发现,餐厅的工作人员基本上都在柜台内,就餐区只有一名清洁员。

  柯小姐认为,自己在餐厅内消费,对方除了提供一种卫生、舒适的场所外,还应保证消费者财产和人身的安全不受侵害。

  “如果当时餐厅配备保安,男子就不会顺利跑掉”柯小姐称,因为麦当劳餐厅内的安保工作不到位,才会导致自己的包被抢,餐厅应该赔偿消费者的损失。

  餐厅将考虑聘保安

  针对顾客在该餐厅被抢一事,麦当劳福建江西公共关系部负责人汤小姐表示,在麦当劳的墙壁上,贴有提示顾客注意保管随身物品的警示牌,还配备监控协助配合警方的调查。对于这一部分的安防措施,他们已经做到位了。并且,事情发生后,餐厅在第一时间协助警方调查,并将监控交给警方,全力配合警方侦破。对于此事他们向消费者表示道歉和遗憾,但是否会赔偿消费者损失,目前不好表态。

  对于消费者提出餐厅没有保安人员的情况,汤小姐称,目前所有麦当劳餐厅都没有配备保安人员,但从更好地保障消费者安全角度出发,他们会和相关部门进行协商,将考虑聘请保安加强安全。

  目前,南街派出所警方对监控录像进行技术处理,正全力追捕抢包的男子。

  消委会认为商家应赔偿

  福建省消委会办公室主任孟明明对此表示,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相关规定:“消费者因购买、使用商品或者接受服务受到人身、财产损害的,享有依法获得赔偿的权利。”因此在这个案件中麦当劳餐厅要赔偿消费者的损失,但赔偿的额度应经过公安部门的认定,消费者可依据公安机关认定的损失金额来提出索赔请求。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