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165万天价成交创记录 港“公屋楼王”身价矜贵

  中新网3月6日电 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私人住宅楼价急升,连带“另类冷门”的公屋市场,成交价也水涨船高,坐拥港铁沿线地利的沙田博康村,最近一个高层单位便以高达165万元天价成交,创本地公屋楼价历史纪录。“公屋楼王”身价矜贵,一洗过往“廉租屋”形象。

  百万成交连环录

  利嘉阁研究部主管周满杰表示,上月市场出现一股公屋楼王热,一连录得3宗逾百万元的公屋成交,尤以沙田博康村博泰楼高层单位,成交价更大幅抛离,达165万元(自由市场价),较去年7月成交的黄大仙下中层单位,造价154万元的旧纪录,更上一层楼。


  这次成交的公屋售价,足以与私楼价“看齐”,现在沙田区蓝筹屋苑,包括沙田第一城及河畔花园等,两房单位入场费约是160万及130万元。

  物业账面升值7倍

  据了解,博康村为2002年出售的公屋屋苑,在去年刚过5年禁售期,期间即录多宗买卖,售价均列10大公屋王排名榜,可见身价不菲。据悉,这次成交的居屋王,实用面积约500平方尺,虽然物业账面升值近7倍,但原业主扣除补地价支出,实际利润将会减少。

  周满杰指,虽然香港经济持续向好,失业率下降及基层薪金也同时上调,有利增强基层市民置业意欲及能力。但相信已补价的二手公屋单位造价愈来愈贵,一般买家又未必能负担得起,估计在未来数个月内,公屋二手交投只属平稳。

  美联高级营业经理陆学恩表示,沙田博康村的单位在市场有相当需求,屋苑客源主要为同村住客、或村内分支家庭。由于市场上放盘不多,故盘源往往很快被买家吸纳,现在市场只约5个放盘。

  公屋客源转投居屋

  除了博康村之外,南区华贵村等也是较热门的公屋屋苑。中原分行经理梁国辉表示,华贵村公屋单位买家,大部分为原居公屋的绿表买家,购入同村公屋单位。但由于区内居屋的质素较高,日后在市场上转售较公屋容易,而且两者相差的价钱不多,故近期公屋客源开始转投居屋市场。

  祥益地产营业经理胡志伟表示,由于公屋住客多为低收入家庭,当年以很低的价钱购入现在居住的公屋单位,如放售现居的物业,大多恐怕没有能力再购入其它物业作换楼用途,故大部分都不会放售手持的公屋单位,以致公屋盘源罕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满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