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河北日报

我省打响涉奥重点产品专项整治战役

  对销往北京的产品,尤其是涉奥产品,实行严格检验,对存在任何质量问题和安全隐患的产品,绝不允许出厂

  对已经销售到北京市场的产品,检查当初产品生产记录、销售记录、工艺状况、质量检验报告,实行产品质量跟踪

  本报讯(通讯员张玲记者姜艳)为巩固重点产品、重点单位和重点区域质量安全,确保奥运顺利举办,根据国家质检总局部署,从3月1日起至10月底,河北省以“4个100%”为量化目标的10类涉奥重点产品专项整治战役全面打响。


  这10类重点产品包括家具、玩具、服装、油漆涂料、仿真饰品、汽车配件、絮用纤维制品、人造板、装饰材料、洗涤用品。其中,前5类产品为第一批整治的重点产品。专项检查中,对销往北京的产品,尤其是涉奥产品,实行严格检验,对存在任何质量问题和安全隐患的产品,绝不允许出厂;对已经销售到北京市场的产品,检查当初产品生产记录、销售记录、工艺状况、质量检验报告,实行产品质量跟踪,确保奥运期间我省产品不出现任何问题和负面影响。

  到今年10月底,第一批重点产品专项整治要达到4个100%:生产企业必须100%摸清底数、建立质量档案;备案的企业标准100%进行复审;属于生产许可证和强制性产品认证管理的100%取证;新获证产品100%监督抽查一次,抽查合格率有明显提高。

  我省将突出安全类指标,对第一批重点产品开展有针对性专项整治。对家具,着重查处使用无证产品和不符合标准要求的木材、人造板、胶粘剂、木器涂料等原辅材料组织生产的违法行为,切实解决甲醛释放量、铅镉等可溶性重金属含量超标问题。对玩具,着重查处使用不合格原料、着色胶和涂料,使用说明和警示标识、认证标识不符合强制性标准要求和强制性认证规则等违法行为,切实解决铅等重金属超标问题。对服装,着重查处使用不合格原辅材料生产、非法使用偶氮类染料、质量欺诈等违法行为,切实解决甲醛含量、PH值、染料中有害芳香胺超标和染色牢度不够等问题。对油漆涂料,着重查处内墙涂料中游离甲醛、铅镉等重金属、挥发性有机物等有害物质超标和油漆中有机挥发物、铅等重金属、苯、TDI等有害物质超标的违法行为。对仿真饰品,着重查处产品强度和材料厚度不符合要求的违法行为。

  精品栏目推介

  · 杨柳青

  · 燕赵论坛

  · 纵横谈

  · 一线写真

  · 世说新语

  · 明星传真

  · 名家

  · 直笔春秋

  · 心灵独白

  多媒体数字报纸

  快速阅读 全屏阅读 下载阅读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服务条款 广告业务 实习申请 网上投稿 新闻热线 友情链接

  河北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copycenter 2000-2007河北新闻网常年法律顾问:河北得正律师事务所李海峰 郝斌 虚假报道 有偿新闻 低俗之风 不良广告等问题 举报电话:88631166冀ICP证030017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