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午评:股指探低回升 保险股爆发沪指涨97.6点

  人民网经济频道讯:今日沪指开盘报4310.35点,最高4427.50点,最低4260.79点,收盘报4390.25点,涨97.6点,涨幅2.27%,成交金额838.8亿,580只个股上涨,306只个股下跌;深成指开盘报15602.91点,最高15915.45点,最低15366.56点,收盘报15799.07点,涨197.86点,涨幅1.27%,成交金额399.8亿,471只个股上涨,204只个股下跌。


  今日早盘两市呈现探低回升格局,沪指开盘小幅冲高后即回落震荡,低点一度触及4250点。随着中石油反弹回升到均价上方,中国平安高调涨停,引领金融板大涨超过5%,沪指上涨一度超过百点,重心又回升到五日均线附近。沪指收盘报4390.25点,成交量有放大迹象。

  消息面:

  1.温家宝:促进股市稳定健康发展

  温家宝指出,今年要优化资本市场结构,促进股票市场稳定健康发展,着力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维护公开公平公正的市场秩序,建立创业板市场,加快发展债券市场,稳步发展期货市场。深化保险业改革,积极扩大农业保险范围,做好政策性农业保险试点工作。依法严厉查处各种金融违法违规行为。切实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维护金融稳定和安全。

  2.平安增发议案获股东大会通过

  昨日,中国平安200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通过了包括增发不超过12亿A股等在内的六项议案。

  中国平安董事长兼CEO马明哲表示,公司有充足的信心,增发后比不增发好,中国平安一定会根据市场的状况,审慎考虑再融资的时机、规模以及市场的承受能力。

  3.尚福林直言市场12大热点研究降印花税提案

  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昨日在京表示,两会后有望在4月份,证监会将就创业板发行上市有关办法,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并依工作进展情况决定推出时间。

  昨日,尚福林在今年两会上首次露面,三次接受了本报采访,共回答创业板、股指期货、红筹发A股、融资融券、公司债、次贷危机对股市影响等12个方面的热点问题。

  4.范福春:新股发行制度已在改进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证监会副主席范福春昨日在两会间隙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监管部门会考虑新股发行制度向中小投资者倾斜的意见。券商只要符合条件,就可以按程序进行IPO。

  针对近期有关新股发行制度应适当向中小投资者倾斜的呼声,范福春表示,监管部门会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而且在这些方面已经在做出改进。

  5.年报披露时间过半三大特点值得关注

  截至3月4日,沪深两市已有近260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07年年报,占所有上市公司的比例不到两成。尽管和以往一样,多数公司集中在三月中下旬和四月份披露年报,但分析已披露的200多份年报,已经可以发现一些和以往不同的现象,以及在新会计准则实施后可能成为普遍现象的新问题。

  6.周三美股高收原油和黄金价格创造历史新高

  周三美国股市高收,至此道指5个交易日以来首次收在高位。Ambac将售出15亿美元股票及旗下资产的利空消息一度引发抛盘,令主要股指尾盘走弱。

  今天原油和黄金价格同时创造历史新高,使投资者再度担心通货膨胀压力可能抬头。

  7.中银动态策略拟任基金:目前仍在牛市主升阶段

  正在发行的中银动态策略拟任基金经理陈志龙日前表示,尽管普涨阶段已经过去,但目前牛市仍在进行时。

  去年年底以来市场已经出现了超过30%的调整,A股市场甚至由此陷入牛熊之争。对此,陈志龙认为,过去两年里A股市场已经度过了普涨阶段,但牛市格局仍在主升阶段,并未因近期的调整而终结。

  板块方面:权重的金融股对股指回升贡献较大,造纸板块个股较活跃,涨幅在6%以上,相关的印刷包装板块涨幅也在3%以上。供水供气、3G概念、酒店旅游、创投概念、有色金属等十几个板块涨幅均在2%以上。军工、钢铁、煤炭等板块个股相对表现弱势。整体来看,借助两会暖风,热点逐渐涌出,可继续观察蓝筹股群体走势,操作上可择质优个股逢低中线布局。(孙婷婷)

  (特别提示:本文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尚福林 | 范福春 | 温家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