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QQ群里爆发恶作剧 两位无辜者手机被打爆(图)

  如果有人编造了一个动情的故事,并附上了你的手机号码,导致你成天接到无休无止的爱心电话,你是悲还是喜?赵凡(化名)这几天就叫苦不迭,他的手机号码被人恶意曝光,成了一个求助电话。“打电话来的都是全国各地的好心人,接通电话听到的都是关切的话语,但我听到手机铃声就恐惧了。”赵凡感到很困扰。

  爱心来电 “黄老师”莫名其妙

  从3月3日开始,赵凡每天都要接到几十次来自全各地的电话:“您好!请问是黄老师吗?需要捐献"熊猫血"的吴燕现在情况怎么样?”赵凡开始很疑惑,他一遍又一遍地解释,但是越来越多的电话蜂拥而至。


  “刚开始的时候我还以为是别人拨错了手机号码。我不厌其烦地解释我不是黄老师,我不认识什么吴燕。后来打来的电话越来越多,我就觉得不对劲了。我询问来电者才知道,他们都是从论坛贴吧以及QQ群中得知我的电话号码。”赵凡无奈地告诉记者。

  不堪其扰的赵凡只得被迫关机,而另外一位被留下手机号码的“鲁老师”也一直没有开机。

  传播迅速 论坛、QQ群大肆转发

  记者从各大论坛、贴吧以及多个QQ群中都发现了曝光赵凡电话号码的帖子,传播面甚广、传播速度惊人。帖子内容大致如下:中南大学长沙铁道学院06级学生吴燕,因突发亚急性肝衰竭,已报病危。吴燕的血型是俗称为“熊猫血”的Rh阴性O型,非常稀有。医院在积极联系,但目前都没有充足的同配型的血源。

  帖子最后还留下了极具煽动性的话语:“希望大家能在短时间内,通过一切途径将这个消息发布出去。你的一份爱心与贡献,可能拯救一个年轻的生命!”记者看到,在帖子最后附有一个邮箱号码和鲁老师、黄老师的电话号码。

  记者通过网络惊讶地发现,前不久,不少论坛上就有一个完全相同的帖子,只是需要帮助的主人公是“北京工业大学试验学院”学生王彤。联系人的手机号码完全相同,只是名字不是两位老师,而是叫做刘鑫、宁旭。

  学校澄清此消息纯属虚构

  记者采访了中南大学铁道校区学工办主任向军。向军说,中南大学在籍学生中没有名为吴燕的06级学生,此消息纯属虚构。昨日,中南大学学工部已在各大网站、贴吧和QQ群发表声明澄清此事。记者通过网上查询得知,恶搞帖子中留下的两个联系人手机号码,136的是广东韶关号码,132的为北京地区的号码。前一个手机号码已关机状态;后一个号码就是赵凡的,记者与他联系后,再次拨打也关机了。上面所留的邮件也没人回复。

  记者在各大论坛和QQ群发现,这个所谓的爱心帖已被无数好心人转发,不仅在长沙传播,连重庆等多个城市的QQ群里都能看到这个帖子。一些市民甚至在手机短信中收到这个帖子的内容。

  长沙市民周女士告诉记者,当时看到帖子后特别想帮助“吴燕”,马上就给朋友都转发了,怎么也没想到自己掉入了“爱心陷阱”,成了恶作剧黑手的“同盟”。

  律师提醒 网上恶搞也可查到人

  湖南万和联合律师事务所李健律师告诉记者,网民利用网络进行别有用心的恶搞,其实已侵犯了他人多项民事权利。比如网民不他人同意,恶意散播他人真实姓名、手机号码等个人信息,则侵犯了他人隐私权;若利用假名字公布他人手机号码而导致对方受骚扰,则构成了对他人正常工作生活权益的侵权。

  李律师表示,有些人之所以敢在网络上散播他人隐私,损害他人名誉,侮辱他人人格,主要是因为他们以为网络是虚拟的,网络上的所作所为是不为人所知的,更是无法查证的。其实,使用互联网工具侵权照样有据可查,通过上线日志和IP地址可以确认侵权人和固定侵权证据。(长沙晚报徐媛 丰西西) (来源:新华网湖南频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向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