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蒋志培:国内企业应约束行为避免知识产权纠纷

  3月6日上午,最高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审判庭庭长蒋志培做客中国平安网、新华网与最高人民法院新闻办、中国法院网联合举办的两会访谈,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在访谈中,蒋志培介绍了国内企业如何避免卷入知识产权纠纷。

  蒋志培说,如何防止被国外企业起诉甚至败诉的问题,国内的企业首先要增加对知识产权的意识和重视,要对自己的这些发明创造、标识、包装装潢等申请自己的知识产权。和国外的企业相比,我们在发明创造方面的投资和力度还是比较弱的,国外企业在自己国家很多技术领域都注册了专利权,我们的民族企业也应该注重科技投资,同时注重申请的权利。
只有权利多了,自己才有底气和国外竞争。如果遇到国外企业起诉我们的企业,出现这样的纠纷,我们应该冷静下来看一看对方是不是真有道理,他们享有什么权利,自己企业实施的行为是不是真的侵犯了别人的权利,应当做细致的法律分析。如果自己有权利,对方也侵犯了自己的权利,应当作为谈判的筹码互相进行谈判,最终达到一个好的处理结果。在发明创造的时候,我们的企业也要注意看对方申请有效的专利,不去触动对方将来被法律保护的知识产权的范围。

  法院在处理此类案件时,对国内国外企业法律诉讼的地位是平等的,不偏袒任何一方。解决问题最关键的是,国内的企业要增强这方面的意识,要做好准备,同时约束自己的行为,尽量避免这样的纠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蒋志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