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肯尼亚经济将快速走出低谷

  新华网内罗毕3月5日电(记者刘颖)随着肯尼亚选举危机谈判取得积极进展,受到大选后骚乱冲击的肯尼亚经济也开始摆脱阴影。分析人士指出,由于肯尼亚过去几年来经济强劲增长取得的成绩使得目前经济基本面依然良好,肯尼亚经济将快速走出低谷,走上稳定发展的轨道。


  肯尼亚选举委员会去年12月底宣布齐贝吉赢得总统选举,而反对党“橙色民主运动”指责其舞弊,拒绝接受选举结果。随后,肯尼亚各地爆发大规模骚乱,造成上千人死亡,30多万人无家可归,给肯尼亚乃至周边国家的经济带来巨大损失。据肯尼亚制造业者协会公布的一份报告,骚乱给肯尼亚经济活动造成的损失在今年上半年将达到2600亿先令(约合38亿美元)。

  受骚乱冲击,肯尼亚股市主要股指在1月底曾下探到4576.31点的低位,比大选前最后一个交易日的5444.83点暴跌16%。肯尼亚先令对美元比价也在1月底创下过去近3年来的新低。不过,随着肯尼亚局势日趋平静和政治危机出现转机,截至4日,肯尼亚股市已回弹到5268.04点,肯尼亚先令汇率也逐步走强,达到过去一个半月来的最高水平。

  分析人士指出,政治形势转暖和经济基本面依然良好是推动肯尼亚经济快速回升的主要因素。经过艰苦谈判,肯尼亚总统齐贝吉与反对党“橙色民主运动”领导人奥廷加近日就组建联合政府签署协议,该国两个月来因总统选举引发的政治危机至此暂告一段落。而过去5年来,肯尼亚经济平均每年的增长率达到5%,为肯尼亚奠定了较为坚实的经济基础。

  作为肯尼亚的支柱产业和重要创汇产业,肯尼亚旅游业首当其冲受到大选骚乱的严重打击,游客数量和旅游收入都出现大幅下降。但随着局势恢复平静,肯尼亚旅游业特别是海滨地区的旅游业已开始出现复苏迹象。

  肯尼亚CFC金融服务公司总经理苏尼尔·桑格说,如果肯尼亚旅游业能重回正轨,经济增长的动力就将到位,因为肯尼亚的经济基础没有被破坏。不过他指出,肯尼亚政府需要迫切发展基础设施。

  与此同时,肯尼亚其他主要创汇产业茶业和花卉业虽然也一度受到骚乱威胁,但已经出现强劲复苏。以花卉业为例,肯尼亚花卉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肯尼亚出口到欧洲的鲜切花达到8495吨,比去年同期的7380吨增加15%,创下月度出口新纪录。

  分析人士指出,由于肯尼亚独特的地理位置,尽管出现政治危机,肯尼亚仍然是地区经济和交通中心。肯尼亚一位证券经理勒尔弗·霍内说,从投资的角度看,肯尼亚仍然是东非的驱动力,随着政局趋稳,经济也将出现快速增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齐贝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