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50亿筹建海洋公园 粤港主题公园错位谋共存

  “资料图:2008年1月31日”一月三十一日,穿上传统民族服式、来自云南的女子舞龙队在香港海洋公园演绎金龙献瑞,向游客及市民拜年,迎鼠接福。当日,香港海洋公园公布在农历新年期间,将推出冰上百老汇、金银满冰宫、女子舞龙大汇演、醒狮贺岁等八十八个新春热点。中新社发蔡蔓莉 摄

  中新网3月6日电 据香港商报报道,在香港与深圳均拥有多处主题乐园的情况下,广州又计划在番禺莲花山建造一座大型的主题海洋公园,初步预算投入50亿元。
业内人士称,香港可定位高端国际市场,珠三角则可定位于本土中低端游客,三方如果把握好错位经营,仍然存在共存空间。

  番禺海洋公园2010年开业

  处在前期规划中的该公园占地3000多亩,规划用地从莲花山东部绵延至伶仃洋附近。广州市番禺区发改局副局长陈裕伟称,该公园已确定为亚运会配套项目,名称初定为“番禺海洋生态公园”,以与香港海洋公园形成错位,预计于2010年开业,即在广州亚运会开幕时投入使用。

  陈裕伟还透露,将引进最好、最有实力的外商来投资。以番禺为平台的广州主题公园板块还包括:长隆香江野生动物世界、世界最大的鳄鱼公园——广州鳄鱼公园、首期投资超10亿元的长隆欢乐世界、亚洲最大水上乐园长隆水上乐园。

  其中,长隆香江野生动物世界开业首日接待游客8万多人次,创主题公园单日最高纪录。而曾经享誉粤港两地的长隆夜间动物世界目前也在重新选址、计划再建。

  港海洋公园拟建三酒店

  正展开55亿元翻新扩建工程的香港海洋公园,随着迪士尼的落户正转型为世界级度假胜地。海洋公园称将建三家酒店,包括海洋酒店、渔人码头酒店以及高峰水疗度假酒店,合计共可提供1300个房间。目前该计划正待城市规划会审批,预计年底前进行招标,明年第三季展开工程,2011年或2012年起陆续落成。

  香港海洋公园主席盛智文认为,新酒店营运首年将可为公园额外带来36800名游人,配合发展中的海滨乐园区及高峰乐园区,有助于延长旅客留港时间。

  三地旅游业调整盈利结构

  “当初因香港迪士尼的开园,业内普遍担心深圳世界之窗、锦绣中华、欢乐谷等主题公园会受冲击。但从事实看来,华侨城当年的门票收入高达4.5亿元,增长16%,毛利率不降反升5.38%至56.17%。”一位旅游业投资分析人士表示,中国的主题公园正在发生结构性盈利调整,华侨城的产业结构已经藉助“旅游”升级到“旅游地产”。

  同样,香港迪士尼公园每年的收入30%来自门票,30%来自购物,40%来自其他的收入。“与华南相继倒闭的第一代主题公园相比,长隆集团所在的番禺板块已形成包括酒店、餐饮、动物园、休闲等在内的产业链。这些产业之间互相依存,避免了单一业态的资金链紧张。”广东省旅游发展研究中心一位专家表示。

  虽然小范围内的市场竞争不可避免,但上述专家认为,穗深港三地已形成以香港迪士尼为代表的辐射内地以及港澳台和东南亚的主题乐园板块,辐射内地市场的深圳华侨城主题公园板块,以及辐射珠三角地区的广州番禺板块。香港定位高端国际市场,珠三角主题乐园可定位于本土中低端游客,三方如果把握好错位经营,仍然存在共存空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迪士尼 | 陈裕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