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福建宁德发生4.6级地震 疑为水库蓄水诱发(图)


中国地震台网中心截屏

  台海网3月6日讯 (记者 古格)晚上10时许,有厦门网友致电台海网询问刚才是否发生地震。据记者目前了解信息获悉,晚上9时03分在宁德古田发生M4.2级地震(福建省地震局监测数据是ML4.6级地震),目前尚无人员伤亡的消息。

  据福建省地震局网站早前播报,我国地震台网测定,2008年3月6日21时03分(北京时间),在福建宁德古田县(震中位于南平东南60km,北纬26.4度,东经118.7度)发生3.6级地震。

  记者在晚上22时拨打厦门市地震局值班电话,值班人员称在宁德发生地震,初步估计有5.1级,目前还在监测中。

  22时30分,记者终于拨通福建省地震局的值班电话,值班人员表示,他们确认宁德发生M4.2级地震,目前尚未接到有人员伤亡的消息。

  据值班人员介绍,这个级别的地震会造成楼群摇晃厉害。他还表示,宁德古田多次发些这样规模的地震,和台湾地震没有太多关联性。

  厦门一些市民在晚间也感到余震,一位台海网网友说“感觉椅子和电脑显示器都在轻微的晃动,还以为是附近工地施工造成的”。

  22时50分,中国地震台网中心网站发布宁德市古田县于21时57分54.5秒,纬度26.4经度118,震级Ms4.2。

  23时,记者登录厦门地震局网站,该网站发布消息:据厦门市数字地震遥测台网测定, 2008年3月06日21时57分(北京时间),在福建宁德市古田县(北纬26.4度,东经118.7度)发生4.6级地震。厦门少数人有感。

  台海网3月7日0时35分快讯(记者古格) 福建宁德古田昨天晚上发生4.1和4.6级地震,福建9个地市都有震感,目前尚无人员伤亡报告。

  福建地震局:古田昨晚发生两波地震

  晚上10时许,有厦门网友致电台海网询问刚才是否发生地震。记者随后多次联系厦门市地震局和福建省地震局进行证实,经福建地震台网测定,2008年03月06日21时03分07.8秒,在福建宁德古田县发生ML4.1级地震,震中位于北纬26.4度,东经118.7度。到了21时03分07.8秒时,古田再次发生地震,震级为ML4.1级。目前尚无人员伤亡的消息。

  网友反应:感觉像推土机从大街走过一样

  昨晚地震后,台海网第一时间发布了地震的消息,引起许多网友的热评。南平的网友说“两次了我还以为有鬼呢,整栋楼都在摇晃.害我还到传地下找了一遍看是不是有人躲床底下摇我椅子。”

  福州的网友的说“刚才的确明显感觉震了一下,液晶显示器都晃了几晃。”

  龙岩的网友“chen159753”说:“我在龙岩也有震感,电脑显示器有轻微的晃动,起先也是以为是电脑桌有问题。”

  建瓯的网友“游生旺”说:“我是建瓯迪口,我在三楼感到象大型推土机从大街走过一样”。

  泉州的网友说:“我是泉州南安金淘的,22:00在我们这也发生地震.我的显示器晃了一下.发出了声音.我以为是东西掉了.连我爸在睡觉都感觉到而起床通知我有地震。

  三明的网友“心中的秋天”说:”我差点要抱着孩子跑了”。

  莆田的网友说:“在睡觉的时候床在摇,我还以为怎么了,原来是地震~~”。

  厦门的网友说:“我做在电脑前看电影,感觉好象有人在推我的椅子,环顾四周什么也没有,只见桌子上的东西好象都在晃动。”

  漳州的网友说:“我在睡觉,感觉有人摇床,原来如此”

  宁德的网友说:“我在福安,下午就有感觉了,只是轻微的,因为我住的是木房子,感觉可能比别人大点。”台海网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古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