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希拉里自信邀奥巴马当副手 组成搭档谋白宫(图)

漫画《麦凯恩之梦》供搜狐独家使用,请勿转载。作者:傅红革
漫画《麦凯恩之梦》供搜狐独家使用,请勿转载。作者:傅红革



  这可能是最终结果。但首先,我们需要确定谁的名字排在前面。我认为,俄亥俄州人民已经明确表态,这个人应该是我。

  ——希拉里在接受CBS“早间秀”节目采访时说。

  希拉里发话:

  据新华社电 在俄亥俄州、得克萨斯州、罗得岛州和佛蒙特州总统预选中四胜其三后,原本选情告急的民主党总统竞选人希拉里·克林顿得到喘息之机。情绪高涨的希拉里5日暗示,如果胜出,愿与对手贝拉克·奥巴马组成竞选搭档共谋白宫。

  希拉里暗示:

  这可能是最终结果


  希拉里5日出现在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早间秀”节目中。
主持人梅雷迪思·维埃拉问希拉里,她和奥巴马是否应组成竞选搭档,共谋白宫。希拉里回答说:“这可能是最终结果,但首先,我们需要确定谁的名字排在前面。我认为,俄亥俄州人民已经明确表态,这个人应该是我。”

  希拉里这样说有她的理由。她对维埃拉说:“从近年的历史看,没人在输掉俄州预选后还能赢得党内(总统候选人)提名。”取胜俄州对在4日“迷你超级星期二”预选之前11连败的希拉里而言可谓吉兆。在当天的直接预选中,奥巴马仅在佛蒙特州取胜。

  选情现状:

  奥巴马优势难撼动


  不过希拉里4日的胜利却没有改变民主党方面持久战的现状。奥巴马和希拉里之间难分伯仲意味着民主党短期内不可能团结起来,一致对外。

  据统计,希拉里在4日预选中斩获至少185个代表名额,奥巴马赢得至少173个代表名额。但在希拉里看重的4场直接预选中,她的净胜代表数仅为12个。俄州和得州仍有共12个代表名额没有归属。

  4日的“迷你超级星期二”直接预选之后,得克萨斯州还要举行党团会议,最终决定代表归属。从目前结果看,奥巴马输得不多,他的领先优势没有受到实质影响。奥巴马说:“我们仍有不可超越的优势……我们有信心赢得提名,赢得总统选举。”

  未来关键:

  希奥争宠“超级代表”

  目前,加上“超级代表”,奥巴马已获共1567个代表名额,希拉里获1462个代表名额。而民主党方面仍有12场预选、611个宣誓代表有待争夺。《华盛顿邮报》6日说,无论奥巴马还是希拉里,都不太可能通过争取宣誓代表赢得稳获提名所需的2025张选票。800名自动获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席位的“超级代表”必然成为两人的争夺对象。

  美联社6日报道,仍有大约350名“超级代表”至今未明确表态支持哪位竞选人。这把选票足以在最后关头左右预选结果。希拉里的竞选顾问哈罗德·伊克斯说:“我们正给未做决定的"超级代表"狂打电话,奥巴马的竞选班子也一样。”

  另外,随着选情日益白热化,因擅自提前预选遭惩罚的密歇根州和佛罗里达州官员开始后悔,希望获准重新预选。佛州州长克理斯特和密州州长格兰霍姆5日发表联合声明,要求两州代表如数参加民主党和共和党的党代会。两州官员都希望在6月前后重新预选,但没有说明具体方案。

  “希奥搭档”前景:

  梦幻搭档还是政治噩梦?

  对希拉里5日“早间秀”中暗示与奥巴马组成竞选搭档的说法,奥巴马也没有把门关死。5日上午他在飞机上向记者表示,“我们现在只关心提名战。我很尊重希拉里参议员,她是一个顽强的对手,但我认为现在讨论联合的问题为时尚早。”

  从去年开始,就有奥巴马与希拉里搭档、共同迎战共和党的传闻。2月份,希拉里与奥巴马在洛杉矶进行首度一对一辩论,当时两人的温和对话还被媒体形容像演出“爱情电影”,他们俩被问到是否会组成“梦幻组合”,搭档进白宫,两人都微笑以对,让外界保留想象空间。

  目前在民主党内部,“梦幻搭档”的概念已越来越深入人心,大家认为,只有希拉里和奥巴马组成竞选搭档,才能弥补两人激烈竞争造成的民主党内部分歧,并将轻易战胜共和党候选人麦凯恩。

  不过,由于奥巴马和希拉里一直无法决出胜负,两人间的斗争有可能继续恶化。因此,很多民主党人担心,“梦幻搭档”最终可能演变为民主党的政治噩梦。如果两人矛盾加深,将造成民主党的分裂,而得利的将是共和党候选人麦凯恩。如果奥巴马获民主党总统提名,有人担心奥巴马的优势并不会在11月大选决赛中化为胜势,这是因为奥巴马实际上无法获得全部民主党选民的支持。目前,希拉里和奥巴马的选民群体有着明显的区别。

  奥巴马的竞选很激动人心,善于吸引年轻人。而希拉里的竞选运动则有几分沉闷。留下来跟着希拉里的,多数是那些有点阅历的成年人,那些年年都去投票的忠实民主党人,他们被称为“沉默的大多数”。不过这些“沉默的大多数”,不一定是民主党的“铁票”。在历史上,他们曾3次大批将选票投给共和党:一次是1972年投给了尼克松,后两次是在1980和1984年投给里根,因为民主党中那些极端人士赶走了这些“沉默的大多数”。

  现在有分析称,作为民主党中间温和派的希拉里如果获得提名,她能够得到民主党左翼——也就是奥巴马的选民——以及黑人的选票,因为这些选票不会流向共和党。但如果奥巴马获提名,那么希拉里的部分基础选民就有可能投向共和党的麦凯恩。毕竟,麦凯恩这位越战英雄和久经沙场的政坛老将,对中间派选民还是很有吸引力的。

  文/记者

  高延晶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拉里 | 维埃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