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广州22吨液化气罐车泄漏 国道封锁300米(图)

滚动新闻

  时间:昨日下午2时许

  地点:白云区钟落潭镇105国道边一停车场内

  影响:105国道北往南方向几公里塞车

  处理:附近百余名商铺人员紧急被疏散,消防员喷水稀释气体。煤气公司技术人员先封堵漏气阀门后把槽罐车开到附近气站排空罐内气体。

  本报讯 (记者刘文亮、周磊)液化石油气发生泄漏,百余人被紧急疏散!昨日下午2时许,白云区钟落潭镇105国道边一处停车场内停放的22吨液化石油气槽罐车发生泄漏。
消防员到场后紧急疏散附近百余名档口人员,并喷水稀释气体。煤气公司技术人员对阀门漏气口进行了封堵这才暂时排除了险情,事后槽罐车被开到附近气站并接驳管道排空罐内气体。据记者初步了解,事发原因怀疑与槽罐车司机操作不当有关,具体原因尚在调查中。

  现场:105国道封锁300米

  记者赶到现场时,停车场门口已经拉起了警戒线限制无关人员入内,一辆“重型防化救援车”格外显眼。隔着大门可以看到里面并排停着两辆河南牌照的槽罐车,上面均悬挂有“危险品”、“易燃易爆”的警示牌。在其中一辆蓝绿色车体的槽罐车旁,消防员正使用消防水带和移动水炮对车体进行喷射,两辆槽罐车均安然无恙。据有关人员介绍,发生泄漏的正是那辆车牌号为“豫J××××0”的液化气罐车。

  靠近停车场门口就可以闻到一股淡淡的石油气味道。为保证人员安全,路边人行道和105国道北往南方向约300米路面全都被封锁。105国道北往南方向车道出现了几公里的塞车,公交车乘客不得不下车步行前进,而往北的车道也受到些许影响。

  目击者:司机情急拧坏阀门

  目击者王先生介绍,事发时间是昨日下午2时许,运送液化石油气的司机将车停在这个停车场,下车到场外一处饭馆用餐,不到下午3时的时候,刚刚从饭馆出来的司机在启动车辆前发现槽罐似乎有轻微的泄漏现象。“当时他赶忙下车用手去拧阀门,谁知道用力太大,把阀门的零件拧坏了。”顿时里面装载的液化气喷涌而出,遇到空气后马上汽化。

  “司机当时就慌了神,赶忙用手去遮挡出气口,哪知液体汽化后吸收大量的热,他的手被冻伤了。”王先生说,事发后很快有人报了警。后来煤气公司的人就来了,他们使用专门的设备堵住了出气口,人们的心这才放下来。

  处置:淋水降温塞气罐出口

  “20多吨的液化气罐车,这么多液化气不断泄漏出来,万一遇到明火可不是闹着玩的!”消防队员赶到现场后,首先用水淋湿车体进行降温。“我们只能降温,但是没有办法控制液化气继续泄漏。”现场一位消防员告诉记者,当时液化气从罐中往外喷出的白烟至少有半米长,情况非常危险,为了以防万一,消防部门还调集了专门处理化学火灾的车辆到停车场外待命。

  煤气公司的技术人员检查后发现,漏气的气罐阀门已经无法修复。“只能把液化气就近卸下来。”距离时新停车场最近的液化气站就是3公里外的钟落潭液化气站。但由于沿路是商铺和村庄,边走边漏气肯定是不行。为此,技术人员找来专门器具先把液化气罐的出口阀门给堵上了。

  截至昨晚9时发稿时,钟落潭液化气站的接驳工作仍在进行,工作人员透露,接驳工作很顺利,应该很快就完成。

  小链接:液化石油气泄漏的处置

  液化石油气是石油产品之一,简称LPG。液化石油气在气瓶内呈液态状,一旦流出会汽化成比原体积大约250倍的可燃气体,极易扩散,遇到明火就会燃烧或爆炸。液化气具有麻醉作用,吸入过量会导致人急性中毒,出现头晕、头痛、兴奋或嗜睡、恶心、呕吐、脉缓等症状;重症者可突然倒下,尿失禁,意识丧失,甚至呼吸停止。液化气在液体状态下,温度可能会低于-150℃,直接接触可致皮肤冻伤。

  液化石油气泄漏事故具有扩散迅速、危害范围大、易发生爆炸燃烧事故、处置难度大等特点。事故发生后要设立警戒、禁绝火源、疏散人员、喷雾稀释、切断泄漏源。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