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新兵下连赢来老兵赞赏目光(图)

  图:2月下旬,武警西藏森林总队新战士们顶着严寒、冒着风雪,在训练场上练意志、练本领、练作风。图为新入伍女兵在雪中坚持训练的情景。邵文超 摄

  本报成都3月6日电 张先军、沈阳报道:“新兵下连,老兵过年”。这曾是流传在部队基层的一句顺口溜,意思是说新兵下连之后,老兵就可以轻松一些了。但是,今年成都军区某团新兵下连后,却纷纷向老兵挑战竞赛,着实让老兵们紧张了一下子。

  新兵下连第一天,新战士汪中生就跑到副班长秦建面前说:“副班长,听说您单杠二练习比较厉害,我想跟您学习一下!”结果,秦建用了5分钟,满头大汗做了40个“卷腹上杠”,汪中生4分钟做了32个,却没出多少汗,显然还有潜力,让秦建十分佩服。


  该团9连炊事班组织“厨艺大比拼”,老兵厨师张敬业一口气做了14道菜,本以为胜券在握,但从东方烹饪学校入伍的新战士周华却评价说:“红烧肉颜色偏重,辣子鸡过于干酥,酸菜鱼应该多熬一下……”接着,周华上灶一展厨艺,色、香、味、形俱佳,张敬业喜出望外,坚决要求把周华留在炊事班。

  新兵李小波刚刚下连,正赶上连队缺少一名副班长。连队宣布竞争规则:有能力者上。李小波不想放过这个机会,参加了考核。结果,他落选了,但他并没有感到沮丧。他说:“知道自己和老兵的差距,也是一种进步!”老兵们也纷纷向李小波投来赞许的目光。

  该连指导员刘斌对笔者说:“团党委提倡竞争,激发了新兵的进取精神。这批新兵,素质好的盼望能赢,素质差的也不甘认输,真是让人耳目一新!”

  “说不准哪天一觉醒来就落了后,如今的老兵不好当了!”这些事,在该团老兵中引发了“本领恐慌”。近期,该团老兵训练更加刻苦认真,新兵老兵争先恐后,比学赶帮蔚然成风。

  士卒自信,其军必强

  “如今的老兵不好当了!”随着新战士素质的提高,老兵们终于发现:兵龄的增长并不与本领成正比,“老资格”没有多少优势可讲了。来自成都军区某团的这则新闻,值得全军战友读后深思。

  古人云,自古英雄出少年。在高校领域,老师被台下学生问得张口结舌并非罕见,乃至于“先生”一词也被解释成“出生在先”。由是观之,军队新兵敢于挑战老兵,当是一种时代的进步,展示了新一代军人自强自新的昂扬风采。

  士卒自信,其军必强

  。100多年前,梁启超先生曾以“鹰隼试翼”、“乳虎啸谷”的比喻寄厚望于少年。如今,方兴未艾的新军事变革为新战友建功成才开辟了广阔天地。愿新战友们尽情释放青春的智慧、勇气与能量,走出无悔无愧的精彩军旅人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华 | 李小波 | 张敬业 | 汪中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