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小学生烧毁邻居房怕受罚自杀 父母状告邻居学校

审理现场 讯员 龙虎 梁远平 摄D5
审理现场 讯员 龙虎 梁远平 摄D5

  小学生烧毁邻居房 怕受罚自杀

  本报讯 (记者 张力) 12岁的李东在放学回家途中玩火,不慎烧毁邻居房屋,因害怕遭受惩罚而服毒自杀。死者父母以处理放火烧房一事方法不当为由,将学校和被毁房屋主人告上法庭,要求赔偿4.9万元。近日,荣昌法院审结了这起极为少见的人身损害赔偿案。

  放学途中玩火不慎

  李东是荣昌县的小学生。2007年11月7日,他与另两名同学一起回家。在玩路边捡到的打火机时,李东不慎将王婆婆的房屋点燃烧毁。

  第二天上午第四节课时,王婆婆来学校找到李东的老师,李东及同伴承认失火的事实。老师让王婆婆带李东去找其父母索赔,并安排另一同学一同前往。

  害怕被罚家中服毒

  当王婆婆说明情况后,李东的母亲气得对他当场责骂,并答应第二天去解决赔偿的事。

  此后,李东母亲因儿子不打扫家里的清洁、不吃饭,先后两次责骂了李东。就在母亲责骂儿子时,家中的电话铃响了,李东趁母亲接电话之际离开了家。气愤至极的母亲又给远在外地打工的丈夫通了电话。此时,李东返回家中告诉母亲自己喝了放在家中的除草农药。母亲赶紧将儿子送医院抢救,李东终因抢救无效死亡。

  父母状告索赔者、学校

  死者父母认为,学校和王婆婆在处理李东放火烧房一事时方法不当,恐吓了李东,给他造成了极大的精神压力,从而导致其服毒自杀,要求二被告按50%的份额赔偿原告死亡赔偿金、丧葬费、处理事故人员交通费、误工费、精神损害抚慰金4.9万元。

  审理中,学校认为是家长的教育方法欠妥,导致小孩承受不住压力而服毒自杀,小孩的死亡跟学校没有关系。王婆婆称自己从头到尾没责骂过孩子,还在母亲责骂孩子的时候劝过母亲,自己根本没有责任。

  3小时调解达成协议

  近日,荣昌法院副院长带领该案合议庭成员召集双方当事人及其代理人再次进行座谈调解,邀请了县教委的相关领导参加座谈。

  3个小时后,双方终于达成协议。王婆婆自愿放弃索赔,学校同意给付死者父母一定的经济帮助;当地政府决定给予死者父母一定的困难补助。死者父母也不再要求学校给付赔偿款。(文中人物均系化名)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