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违规”两州若重新预选希拉里翻盘希望大增

  据美国媒体3月5日报道,密歇根州和佛罗里达州可能重新进行民主党预选,以保证两州的选票能在夏天举行的民主党全国大会上发挥实际作用。密歇根州和佛罗里达州的两位州长以及希拉里阵营的高级官员5日表示,他们希望在6月底之前重新进行某种形式的预选。
他们早前坚持认为这两州在1月举行的预选结果应该在分配党代表席位时被计算在内。

  希拉里在1月赢得密歇根和佛罗里达两州预选胜利,但毫无意义。因为这两州违背民主党全国委员会的决定,将预选日期擅自提前,因此被取消参加民主党全国大会的所有代表名额。希拉里和奥巴马都没有在这两州进行竞选活动,奥巴马的名字甚至都没有印到密歇根州的选票上。

  佛罗里达和密歇根两州将预选日期提前是为了抗议民主党全国委员会安排各州预选日期时的“不公”:即首先让艾奥瓦州和新罕布什尔州进行预选,南卡莱罗纳和内华达两州紧随其后,而把佛罗里达和密歇根两州的预选日期放到了比较靠后的位置。美国两党预选时,在前面进行预选的州会受到全国选民和媒体更多的注意,对后面的选举也有风向标意义,因此不少州都希望能尽可能早地举行预选。

  感到被“忽视”的人口大州佛罗里达和密歇根的民主党部决定将预选日期提前。颇具讽刺意味的是,希拉里和奥巴马目前难解难分,如果佛罗里达和密歇根两州仍按原定时间举行预选,可能发挥“两州定乾坤”的决定性作用,民主党的总统提名战说不定已经结束了。

  希拉里此前一直坚称,密歇根和佛罗里达两州超过200万选民的意愿应该在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上得到体现。奥巴马则说,他希望看到两州来的代表,但希拉里不能因为在这两个预选不被承认的州获胜而得到更多的代表席位。

  现在希拉里阵营开始谋求重新举行预选。希拉里的顾问特里·麦考利夫4日晚向NBC电视台表示,只要选民愿意就应该重新举行一次投票。希拉里期待这招能帮她改变目前的劣势,并通过在这两个大州的胜利获得更多党内超级代表的支持。

  希拉里的支持者、宾夕法尼亚州州长伦德尔向媒体表示:“让我们想想吧,希拉里已经获得俄亥俄和得克萨斯预选的胜利,然后再赢下宾夕法尼亚,6月再赢下重新投票的佛罗里达和密歇根。到那个时候,那些超级代表们会惊叹"上帝,她一口气连赢了剩下的5个大州"。从竞选开始希拉里几乎就在所有大州获胜。”由于美国大选实行“赢者通吃”规则,在某州获胜的候选人会赢得该州所有选举人票,因此能赢下人口大州的候选人将很有希望当选总统。

  密歇根州州长詹妮佛·格兰霍姆也支持希拉里。她说,希拉里在俄亥俄州的胜利改变了目前选举的形势,只要得到私人赞助和两位候选人都同意参加,密歇根州就可能重新举行预选。

  克里斯特随后在新闻发布会上向记者表示,他并不反对民主党在佛州重新举行一次预选,前提是不能要求佛罗里达州政府为此出钱。根据佛罗里达州民主党部的估计,重新预选需要2500万美元。克里斯特表示他已经和佛州民主党参议员比尔·内尔森讨论过费用问题。内尔森表示,重新举行预选的唯一可能是让民主党全国委员会支付这笔费用。而这也许会非常困难,因为全国委员会还要为提名战之后的总统大选拨款。

  密歇根州民主党部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表示,该州民主党高层正就五六月举行一次“消防式预选”展开讨论。“消防式预选”比传统的预选规模小,投票站稍少,投票时间也短些。这名官员还透露,该州民主党高层已经就几个问题达成基本一致:首先,这次重选不能用纳税人的钱;其次,希望这次重选能吸引到该州近100万民主党选民参加。

  佛罗里达州民主党部主席凯伦·瑟曼表示,该州民主党部愿意重新举行选举,只要满足3个前提:第一,希拉里和奥巴马都全力参与;第二,有充足的运营资金;第三,允许该州所有民主党选民,包括那些在海外服役的士兵也参与重选。

  奥巴马阵营则表示,是否重新举行预选取决于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但暗示奥巴马愿意参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拉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