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高官人选再遭指控 “李明博号”遭受困扰(图)

  韩国总统李明博5日再遇尴尬:国家情报院院长提名人金成浩和青瓦台总统府民政首席秘书李钟灿被指涉嫌收受三星集团贿赂。

  高级官员再遭指控,引发国民疑惑,加上组阁危机尚未完全结束,民意调查支持率下跌……李明博6日通过发言人表示,这些高官提名人接连遭受指控,实在“令人心碎”。

  2月25日,韩国第17届总统李明博在韩国首都首尔国会大厦前宣誓就职。 新华社/路透

  指控

  韩国“天主教正义化身司祭团”5日在首尔召开新闻发布会,曝光三星集团实施贿赂的政府官员名单。金成浩和李钟灿也在这份名单中。

  韩国联合通讯社援引这一宗教团体的话说,金成浩和李钟灿一直定期从三星集团收取回扣。提出这一指控的三星集团前律师金勇澈称他还亲自给前法务部长官金成浩送过贿金。

  金勇澈去年11月揭露三星集团利用“秘密金库”贿赂政客、检察官和政府官员,震动全国。
韩国检察机关今年1月成立特别检察组,展开一系列调查。

  负责调查的赵俊雄特检组6日表示,将彻底调查金勇澈提出的这些新指控。

  不过,金勇澈当天没有出现在新闻发布会现场,“天主教正义化身司祭团”也没有出具显示金成浩和李钟灿受贿的证据。

  金成浩和李钟灿坚决否认这一指控。李钟灿6日说,他将诉诸法律应对金勇澈的指控。金成浩当天则要求国会允许金勇澈以证人身份出席次日关于他的人事听证会,当面对质。

  伤心

  金成浩和李钟灿被曝涉嫌受贿前,已有3名新内阁成员提名人因被指涉嫌房地产投机等行为请辞,另有数名提名人受到质疑。

  前妇女家庭部长官提名人李春镐、前统一部长官提名人南洪柱、前环境部长官提名人朴银琼被指涉嫌通过房地产投机交易敛财,引起争议,一周内相继宣布放弃提名。

  同时,统合民主党等在野党指责环境部长官提名人金圣二和总统府社会政策首席秘书提名人朴美硕存在抄袭学生论文等不道德行为,要求这两人放弃提名。

  获得韩国广播通信委员会主席提名的盖洛普韩国公司前总裁崔时仲也因涉嫌房地产投机和其他违法违规行为受到指责。

  这些指责使提名人表决一波三折。包括总理韩升洙在内的新内阁人员提名在通过国会表决这一关时受阻,至今尚未全部获得批准。多数民众也认为,李明博应撤换存在争议的提名人。

  尽管执政党大国家党认为这些指责存在不实之处,但类似指责仍在出现。面对如此局面,李明博发了话。“这令人心碎,”青瓦台发言人李东官援引李明博的话说。

  影响

  长官提名人接连被曝涉嫌违法和不道德行为,使得韩国民众产生疑惑和不满情绪。

  韩通社援引首尔一份最新民调说,上月25日就任的李明博支持率目前略低于50%,创下历届总统就职伊始时支持率新低。

  相比之下,前总统卢武铉就任时,支持率为67%,卢武铉的前任金大中就任时,支持率更高达92.5%。

  李明博所在的大国家党担心选情因这些指责受损。

  韩国定于4月9日举行国会选举。一些大国家党官员担心,新政府高官提名人接连“出事”,等于为统合民主党等对手助选,恐怕会使大国家党夺取国会多数席位的努力受挫。

  李东官6日说,对金成浩等人的指控毫无根据,令人遗憾。不过,首尔崇实大学政治学教授姜元泽(音)认为,如果提名人被确认存在有争议行为,李明博政府必须正确面对。(胡若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成浩 | 钟灿 | 金勇 | 李钟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