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华裔推手要求希拉里对华人做出六项承诺

董继玲

  美国商务部少数族裔商业发展署副署长

  在2008年美国总统大选初选“超级星期二”(2月5日)到来前夕,美国商务部少数族裔商业发展署副署长董继玲宣布支持希拉里。

赵小兰

  现任美国劳工部部长

  在2008年美国总统大选初选“超级星期二”(2月5日)到来前夕,首位华裔内阁成员,美国劳工部部长赵小兰宣布支持希拉里。

骆家辉

  前任华盛顿州州长

  2007年10月8日,骆家辉正式宣布支持希拉里·克林顿竞选美国总统。他表示,希拉里“可以为美国带来我们所需的改革”。“我不仅要争取华裔的选票,我还要帮助她争取所有亚裔、非裔乃至墨西哥裔等少数族群的选票。”

罗玲

  希拉里亚裔助选委员会主席

  2007年8月11日上午,在主题为“休斯敦欢迎希拉里”的造势活动后,罗玲女士表示“支持希拉里亚裔助选委员会”正在筹备成立中,为亚裔争取更大的权利也为这个国家选出新的领导人而尽心尽力,鼓励更多的亚裔选民关心政治。

  3月,在民主党初选结果揭晓前,希拉里·克林顿在党团会议辩论中不出意外地开始批评中国。在华盛顿发表外交政策演讲时,希拉里攻击布什政策“让中国成了美国的银行家”。
如今,中国制造的钢铁被运到美国,而美国流失的则是就业机会。当美国循规蹈矩时,中国却在操纵自己的汇率……

  一直向华人示好的希拉里让人有些捉摸不透。不过在政治人士看来,她的“民粹主义和反自由贸易”论调不过是为了争取美国蓝领选票,为扭转落后奥巴马的态势做最后一搏。事实上,每当美国迎来总统选战,中国总是会成为枪靶,而一旦新总统走马上任,其立场便会软化。

  除去这次“情景表演”,希拉里一向以“华人缘”而著称,2月5日“超级星期二”民主党初选前夕,两位来自中国台湾的华裔纽约议员杨爱伦及刘醇逸,邀集韩裔、华裔社区领袖在法拉盛市中心图书馆前广场举行造势大会,共同为纽约州联邦参议员希拉里造势。《时代》周刊引述多个民调显示,加州、纽约州和新泽西州等,大部分华裔人都支持希拉里。分析指出,这可能是与亚裔人在选择领袖时较保守有关,所以偏向选择知名度高的人。

  华裔选民对希拉里的支持,相当一部分原因应是希拉里在亚裔小区中选战开始得远比其他候选人要早。其次是前总统克林顿在90年代当政期间,对亚裔小区不错,委任了很多亚裔官员。他多次在选前于亚裔小区助选,也惊讶得知很多亚裔妇女选民对选出一位女性做总统有极大热情支持。

  对希拉里而言,移民小区的亚裔和拉美裔将会是加州选举中重要的摇摆票,将可左右选举结果,特别是在克林顿主政时代入籍的选民,得益于当年经济强盛生活好转,因而现在积极投票支持希拉里。

  希拉里6个YES彰显公正

  在回复由华人主导的亚裔参政组织“80-20”促进会的信函中,希拉里以全部6个“Yes”表示胜选后将以实际行动改善社会对亚裔的不公平态度。

  问题1 一旦当选,你是否指命劳工部长进行公开听证会,听证现存大量的有关工作环境歧视亚裔的证据?

  问题2 如果以上证据确凿,你是否指命劳工部长严格推行反歧视亚裔法律,尤其考虑类似法律已经被用来制止歧视妇女和其他种族?

  问题3 你发布以上第二项指命两年后,你是否愿意和亚裔全美组织会谈,来总结和监督反歧视亚裔法律的进展程度?

  问题4一旦当选,你是否在你第一任期内,提高亚裔终身法官的数量,让现在联邦法官中缺乏亚裔现象得到更正?(现在只有0.6%的联邦法官是亚裔,而亚裔人口是美国人口的4.5%)

  问题5 一旦当选,你是否一有空缺就提名亚裔美国人任职法官,直到现在的缺乏亚裔现象得到更正?

  问题6一旦当选,你是否考虑提名至少一位亚裔美国人任职最高法院法官?当选两年后,你是否能和亚裔社区领头人共同监察任命亚裔联邦法官的进展?

  本报记者/王辰龙
(责任编辑:郑小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拉里 | 克林顿 | 骆家辉 | 赵小兰 | 罗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