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公益人物 > 阳光关注
40多名保安封电脑城讨加班费 千人被堵门外(图)
时间:2008年03月07日02:33 我来说两句

昨日上午9时许,岗顶一电脑城保安将大门关闭,门口有上千人聚集。 新快报记者 郗慧晶/摄
昨日上午9时许,岗顶一电脑城保安将大门关闭,门口有上千人聚集。 新快报记者 郗慧晶/摄

  保安封百脑汇电脑城讨加班费

  上千业主和顾客被堵门外,劳动部门介入协商

  新快报讯 (记者 张亮 实习生 刘远忠) “快点开门,我们早就该开档了!”昨日上午9时许,岗顶百脑汇电脑城40多名保安为讨薪将出入大门统统关闭,上千名业主以及顾客被堵在门外。百脑汇相关负责人称,保安业务已外包给物业管理公司,是新旧物业公司交接不当所致,目前市劳动部门已介入调查协商。

  千人被堵门外

  昨日上午9时许,记者在现场看到,岗顶百脑汇电脑城入口处聚集了上千人,黑压压的人群拥挤在一起,站在最前面的人被挤得身体紧贴着玻璃门,其中一名30岁左右的男子吃力地举着手,用力敲打玻璃门,大声嚷着:“快开门,我们要开档。”

  据档主刘先生称,商场上午9时开档,档主上午8时30分左右就要来到档口准备。今天上午8时40分左右他就来了,但是被告知保安不开门。“当时大约有500多人站在门口,大家都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到上午9时25分,门口已聚集了千余人,包括商场档主和顾客等。”

  一些档主气愤不已,几名男档主跑到入口处与保安理论,但保安依旧不开大门。

  据称欠发加班费

  保安李先生表示,“根据劳动合同法,节假日加班费应该是平时的三倍,这样算起来我们的加班费没有发够。”据他介绍,他们十几名保安春节一直在加班,这个月发工资时公司却只给他们每人补贴120元。

  据了解,群泰物业每月5日左右发工资,在得知上个月的春节加班费没发后,保安们曾找过物业公司的领导协商,要求全额发放加班费,但是物业公司并没有答应,他们越想越不满,今天早上一些保安便气愤地堵住百脑汇入口,把所有的门都锁上,禁止人员出入。

  百脑汇称与商场无关

  双方僵持了半个多小时,惊动了石牌派出所的民警,市劳动局也介入调查。双方经过协商,商场保安于上午9时30分才打开入口大门。

  据百脑汇某负责人表示,这次矛盾主要是由于商场物业公司交接不当造成的。由于百脑汇实行物业外包,因此,“此次事件的保安并不是我们百脑汇的员工,我们也是受害者,这次我们只是作为第三方参与了协商调解。”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