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调查称白领女性易患青光眼 应两年一次眼科检查

  市医学会青光眼组昨天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本市青光眼患病率已约达2%,其中白领女性占了相当一部分。青光眼已成为仅次于白内障的第二大致盲性眼病。

  昨天是首个“世界青光眼日”。市医学会青光眼组组长、复旦大学附属眼耳喉鼻科医院院长孙兴怀教授说,青光眼是一种典型的身心疾病。
时下白领女性受工作、生活的双重压力,生活无规律,情绪波动较大,很容易出现焦虑、抑郁症状,从而引起植物神经功能紊乱、机体免疫力下降,导致青光眼的发生。加之白领女性大多使用电脑时间较长,即使发生眼疲劳、眼胀等现象,也都只认为是用眼过度,往往丧失了最佳治疗时间。

  青光眼为何青睐年轻白领女性?上海新视界眼科医院院长肖建业解释说,白领女性看似讲究健康,沙子吹进眼睛、眼睛稍有不适,都会自行滴眼药水。其实,绝大多数眼药水含有防腐剂成分,长期使用不仅损害角膜上皮,严重损伤结膜杯状细胞,更严重的是如长期应用激素类眼药水,还可能导致“皮质类固醇性青光眼”的发生。这种类型的青光眼不容易发现,到晚期才被确诊为青光眼。由于青光眼所造成的视功能损伤不可逆,个别患者因长期应用激素类眼药水而导致失明。

  孙兴怀提醒说,白领女性应两年做一次眼科检查,有青光眼家族遗传史者、近视600度以上者、糖尿病和甲状腺疾病患者则每年应接受一次眼科检查。平时自查的方法是遮掩一只眼睛,用另一只眼睛看物品如果模糊,应该立即上医院做进一步检查,以便及时确诊。(朱国荣)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兴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