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香港10名青年虐杀流浪猫被捕 8人获得保释(图)

    一女子用高跟凉鞋鞋跟踩进小猫的嘴巴和眼睛。2006年2月底,一组变态残忍杀猫的图片被内地各网站广泛转载,引起网民愤怒。资料图


  十青少年虐杀流浪猫被捕

    最小的仅13岁,其中两人被警方控以虐待动物罪今日受审 

  本报讯 (特派香港记者 庄树雄)香港九男一女10名青少年前日因用木棍虐杀一只流浪猫被捕,其中两人被控以虐待动物罪,今日将在东区裁判法院提堂。其余8人获保释候查。

  据介绍,事发港岛小西湾晓翠苑山边。前日凌晨2时左右,10名青少年分别持木棍向一只约一尺长的黑色流浪猫穷追猛打。

流浪猫被打还传出惨叫声,惊动了楼上的居民并报警。警员接报赶到时,惨遭虐打的黑猫已重伤死亡。爱护动物协会义工事后将染血猫尸捡走。

  警察在附近截获了这些男女。在盘问之下,其中两男一女承认了虐猫行为。另有目击者介绍,这群青少年中当时有人神志不清,不排除曾服食药物。10名青少年随后被带回警署,并交给东区重案组调查。

  据悉,被捕的九男一女年龄介乎13至25岁,其中两名青少年被警方控以虐待动物罪名,今日将在东区裁判法院提堂。而其余七男一女则获准以500元港币保释候查。据介绍,有些准释者离开警署时,竟然嬉皮笑脸,毫无悔疚之心,甚至若无其事抽烟。

  ◎数字

  32人因虐待动物被捕

  香港爱护动物协会资料显示,过去两年共接获1416宗虐待动物举报。爱护动物协会呼吁市民举报残虐动物。

  警方则指出,近两年共有32人因虐待动物被捕。

  ◎分析

  虐猫族面面观

  香港城市大学心理专家分析,虐猫的人分为几种,一些属于在社会上无权势、欠缺自尊、曾经被欺凌的人,他们不能控制愤怒,但胆小怕事,不敢袭击狗,于是找寻温驯善良的猫施虐。第二种是经常接触暴力电影、漫画、电子游戏的人,他们很容易混淆虚拟与现实。还有些人是纯粹为了寻兴奋,以残杀弱小找寻刺激。

  该专家指出,如果在少年时代已经冷血残杀动物,其犯罪能力及意识可能随年龄而增长,届时社会可能会出现一个“少时杀猫,大时杀人”的冷血罪犯。他呼吁家长留意子女的心理及行为,否则后悔已经太迟。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候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