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等离子电视止跌回升 彩电价格走势将趋于分化

    等离子电视止跌回升 彩电价格走势将趋于分化

  记者昨日从赛迪顾问公司获得的一份《2007~2008年中国平板电视市场研究年度报告》显示,未来几年,平板电视的价格还将进一步走低,大尺寸液晶电视和等离子电视的价格还有下降的空间。



  价格战仍是主要竞争手段

  报告指出,过去的2007年,平板市场的主要竞争手段仍然是价格战。据记者了解,去年“五一”和“十一”两个黄金周期间,外资品牌大幅降价,与国产品牌的价差甚至只有1000元,拉低了平板电视的平均价格。

  赛迪顾问预计,未来几年,平板电视的价格还将进一步走低,接近消费者心理价位。但平板电视不同产品的价格走势会有所不同。由于受全球面板供应的影响,大尺寸液晶电视和等离子电视的价格还有下降的空间,中小尺寸液晶电视的产品价格将稳中有升。

  等离子电视止跌回升

  赛迪顾问的数据显示,2007年中国液晶电视市场虽然受面板供应紧缺的影响,但仍取得了120.0%的销售量增长率和66.1%的销售额增长率,销售量达726.33万台,销售额达590.82亿元。据统计,液晶电视的销售量占中国平板电视市场的92.1%,成为中国平板电视市场的主力军。

  而值得注意的是,中国等离子电视市场逐渐回暖,2007年销售量达到了62.46万台,同比增长24.2%,销售额72.00亿元,同比增长1.6%。2008年奥运会为等离子电视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发展契机,观看奥运体育赛事成为等离子电视消费的推动力之一。另外,随着等离子电视价格的持续降低,其性价比将有很大的提高,等离子电视将迎来“发展黄金期”。

  平板电视属于上游主导型产业,上游面板主要掌握在日本、韩国以及中国台湾的厂商手中。

  2007年开始,国家把平板显示产业列为国家的战略性产业,加大了对平板显示产业的扶持力度,从政策上、资金上加强产业配套资源和产业链的完善,为平板电视上游配套产业发展提供良好的产业环境。报告认为,随着国家对产业整合的扶持,中国平板电视将进入产业整合时代。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