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冻灾 > 雨雪天气灾情播报

人民网:抗灾救灾中新闻工作者的无畏与责任

    抗灾救灾中新闻工作者的无畏与责任

  1月中旬以来,我国南方一些地区遭受了严重的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在这场突如其来的重大自然灾害面前,新闻工作者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克服断路、断电、断水等重重困难、深入到灾区各个角落,及时传达党和政府的声音,准确反映灾情民意,热情讴歌抗击雨雪冰冻灾害的模范人物和先进事迹,为抗灾救灾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持。

新闻工作者多侧面记录了全国人民上下一心、齐心合力战胜严酷自然灾害的坚强信念和动人瞬间。

  风雪无情地摧毁铁塔,阻断交通,毁坏民居,数十万旅客有家难归。

  大自然用残酷的表情显示了自己的威力。

  但严寒挡不住真情,冰雪压不垮意志。人们众志成城,迎难而上,为战胜这场严重的雨雪冰冻灾害而顽强奋斗——在党中央领导下,举国上下军民万众一心奋起抗击,打响了一场特殊的战争。一支支援军放弃了春节休假,奔赴抗灾前线;一架架运输机频频起降,一趟趟列车风驰电掣,一辆辆军车昼夜兼程……抗灾前线所需的各种物资,源源不断地从祖国的四面八方向灾区集中。

  和过往发生的每一场大事件,大变革一样,摄影记者在这些事件中不光是亲历者,更是记录者。在这场特殊的战争中,他们也是这场非常战役中的非常战士。灾难即将过去,冰雪逐渐融化,人们开始梳理过去。

  “抗击冰雪心系人民”新闻摄影展以影像的形式记录了中国抗击灾难的过程,一幅幅图片传递了无尽的思考和感动。

  让我们感动的是:胡总书记在桂林运送救灾物资时的亲历亲为;温总理在面对灾情时的满面忧思;跃动的迷彩服在冰雪天地中铲冰除雪、运送物资;电力职工抢险救灾时的废寝忘食、吞冰咽雪;因抢修电网而光荣牺牲的三位电力工人出殡时郴州市民的哀容;广州火车站人们在人墙上托举出的发病的旅客;堵在路上几天几夜缺衣少食的大货车司机的无奈;……这是生命线上冰与火的交融。

  这让我们想起了,2003年春天,非典灾难降临。白衣使者以无畏的职业精神挽救着患者的生命。在英雄的白衣战士身后,紧跟而上的是勇敢的新闻记者,在与SARS斗争的非常时期,他们也是这场非常战役中的非常战士。

  社会责任是什么?是摄影记者在冰雪间穿梭,在严寒中擎起承载着责任的相机。他们镌刻着一段历史,记录着一个事件,收藏着人对生活的感悟。

  不畏艰险是一种精神,而身处险境中的乐观,无私和互助更表达了作为人的一种精神境界。

  灾害自然会过去,而摄影展留下却是这段历史的浓缩,是中华民族精神的张扬,也彰显着摄影记者的社会责任感和大无畏的牺牲精神。 (来源:人民网-中华新闻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