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8年全国两会报道 > CCTV新闻专题部两会专区 > 新闻会客厅两会

小崔会客:甘肃省省长徐守盛(组图)



  崔永元:各位朋友好,欢迎收看两会特别节目《小崔会客》。我们今天请到的客人是甘肃省省长徐守盛,热烈的掌声欢迎他。您好。我想先问问您,平时有没有时间看电视?

  徐守盛:平时还是要看的,而且每天的中央新闻几乎都要看,只要在甘肃,或者在外地出差,有时间,甘肃的新闻也是要看的。

  崔永元:中央台的新闻看,甘肃台的新闻也看,电视连续剧看吗?

  徐守盛:电视连续剧也看,但是断断续续的。

  崔永元:没有那么多时间。

  徐守盛:没有那么多时间,有时候晚上还要办公,还有什么接待任务了,但是你播出的时间也不是随着我的,我就看不着了。

  崔永元:今天为了让您放松,我们第一件事也是请您看电视。您来看。

  甘肃电视台2007年5月25日《甘肃新闻》:

  甘肃省长徐守盛在国务院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

  崔永元:这是一次新闻发布会,这个我去了您看到我了吗?最后一排向您招手呢。

  徐守盛:也许我还没发现。

  崔永元:但是我觉得这个新闻好像有点问题,他说您讲了这个文化那个文化,这个文化那个文化,我印象最深的是在这次新闻发布会上,您讲了一个很重要的一件事儿,当时现场的记者都惊呆了,您还记得吗?

  徐守盛:记得。

  崔永元:说的什么当时?

  徐守盛:当时有一位记者向我提出了中央政府要求的节能减排的任务,甘肃是怎么完成的,能不能完成,然后我把我们甘肃的节能减排工作简要地做了一些介绍,然后我就提出了我的诺言,就是完不成中央交给我的节能减排任务,我就辞职,这引起了全场记者的掌声,而且就进一步地激励我们要做好这个方面的工作。

  崔永元:我记得这个发布会完了以后有一个记者就去找到你问,说省长,您刚才说那个事是真的呀还是一时冲动说出来的?

  徐守盛:对。绝不是一时冲动,而是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结合我们感受的实际状况,必须要这么做,不这么做我们这个发展不建立在又好又快的基础上,那不叫科学发展,而且这种发展污染了环境,给人们的生命和健康都带来问题了,那就不需要发展了。

  崔永元:您说了完不成中央交给这个节能减排的任务就可以辞职,能听出您的决心,但是我就不知道当时您知道不知道污染的情况有多严重?

  徐守盛:我知道,这里我想。

  崔永元:那有把握一年完成吗?

  徐守盛:它不是一年完成。

  崔永元:一年有一年的任务。

  徐守盛:对,整个目标任务是“十一五”国民经济和社会经济发展的总体规划,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的,要在“十五”的基础上,到“十一五”末,节能要达到百分之二十,也就是五年每年要降百分之四。污染物的排放,一个是二氧化硫,还有一个COD(化学需氧量)要降百分之十,每年要降百分之二,它是这样一个五年的任务。但是我甘肃的任务指标我还是很清楚的,一个是我的压力很大,第二个我认为只要我们把工作任务层层分解落实,采取果断措施,而且有针对性的措施,这个任务是可以完成的。

  崔永元:能不能这样说,就是说有可能完成,但是没那么容易,不那么好完成。

  徐守盛:不是那么好完成。

  崔永元:关于污染的情况我觉得我们可以看一些照片,大家可以看看。这些就拍自甘肃。照片的拍摄者今天就在我们现场,他的名字叫段英利,来自甘肃白银,欢迎他。

  崔永元:您好。请坐。您跟省长上台选得都不是一个方向,是故意的吗?省长从这边出来的,你在这边出来的。你关心环保可能不是一天两天了。

  段英利:时间比较长了。

  崔永元:有多长时间了?

  段英利:有七八年了。

  崔永元:您的工作是做什么的呢?

  段英利:科普宣传站,这是科协系统一个专门宣传机构。

  崔永元:您的宣传有用吗?

  段英利:这种潜移默化我觉得还是有一定效果的,从开始多数人感觉到,是怪怪的那种现象,到逐渐逐渐认可,再到大家都参与进来。

  崔永元:让省长看看,他宣传就是这样。这是个大篷车是吧,这是您画的画。是您画的画吗?

  段英利:这幅作品是通渭的一个画家,他画的,也有我画的,没有展出,我把它作为一个奖品,老乡很欢迎,他们就参与到这个里面,包括城市的、乡村的农民,我们作为一等奖奖励他们。

  崔永元:省长您怎么看民间的环保的这种力量?

  徐守盛:要搞好节能减排,环境保护,必须要把民间的力量动员起来,只有广大老百姓动员起来了,形成全社会的一种节能减排的氛围,我们科学发展观才能真正地落到实处,而事实作为政府主导的每项工作,只要有广大人民群众参与,这项工作肯定能干好。

  崔永元:希望有更多的人有他这样的做法。

  徐守盛:有更多人加入到、参与到这个义务宣传,同时来参与,更何况全社会的节能减排就需要全民动员,大家来共同参与。

  崔永元:您在白银是吧?

  段英利:在白银。

  崔永元:您给我们描述一下白银污染最严重的时候什么样?

  段英利:在白银待过凡是三十年时间的人,大多数都记得,就是说一般你早晨穿上白色的衣服,到晚上不用说袖口里面或者领子里面,它的外面都黑乎乎一片,基本上真是不敢穿白衣服,这是大家都清楚的。

  崔永元:大家穿的衬衫都是深色的衬衫是吧?

  段英利:是这样的。

  崔永元:就是您虽然很着急,但是还是动了很多脑筋。

  段英利:还比较费脑筋。

  崔永元:我理解你做的这件事是希望人和自然和谐。

  段英利:是的。



  崔永元:我知道省长是从江苏到的甘肃,不知道您上任的时候,在飞机上看到这片土地,是一个什么样的感觉?那跟东部沿海完全不一样。

  徐守盛:对,对我来说,我原来生在江苏,长在江苏,也工作在江苏,应该说我到四十八岁的时候,中央决定我调到甘肃省来工作,四十八年我一直是生活在青山绿水,而且是水乡里面泡大的,我到甘肃来,因为原来我在读书的时候知道有什么戈壁沙漠和黄土高坡,真正我调到甘肃来的时候,组织上送我到甘肃来上任的时候我第一次到甘肃,因此我从飞机上要到中川机场往下一看,我说这不是一个战争(指挥作战)的大沙盘吗,就是一个(指挥作战的)大沙盘吗?一点绿的东西都没有,而且我当时去的时候就是十月份,是十月初,因此我说这个地方还能有人生存吗,应该说有相当一部分地方就不适宜于人生存。

  崔永元:那个时候是不是特别希望飞机调头回去。

  徐守盛:那还不行。

  崔永元:这是任务,组织交给的任务。

  徐守盛:对,组织交给的任务。

  崔永元:我听说您爱人看到一片沙漠,一片戈壁的时候,好像更伤心。

  徐守盛:对,当时她在飞机上,因为她送我来的,飞机上就哭了,哭了以后两个人就坐在一排,我就做她的工作。

  崔永元:我想您上任的时候肯定是想发展这个地方的经济,让老百姓过好日子,会不会跟您后来大力推行的节能减排有些矛盾?

  徐守盛:应该说发展和治污减排、节能降耗,如果说按照过去的一种发展观念,的确有矛盾,因为要发展,而且发展的主导是以工业经济为主,搞工业经济的,所以一点污染,跑冒滴漏没有,我还是讲,很有可能现在我们还达不到这个水平。

  崔永元:而且很有可能速度越快,发展越快,污染越多。

  徐守盛:因为不争的事实大家都知道,改革开放以来近三十年,我们经济社会的发展速度很快,而且我们的变化也很大,也应该说在经济发展当中老百姓得到的实惠很多,但是我们仔细地来分析,我们的发展,我们的能耗,我们的物耗,以及我们投入和产出的比例,实事求是地讲,我们的资源难以支撑,我们的环境难以容纳,我们的社会也承受不了,而且这个经济社会的发展,资源支撑不了就发展不下去,这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我们今天的发展,我们就不能去吃子孙的饭,去挪用子孙的钱,我们还有我们的后人,因此科学发展观向我们提出来要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发展,它就必须要建立在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的基础上来发展我们的经济,做到经济又好又快的发展。(掌声起)

  片花

  崔永元:省长我想知道,在北京的记者招待会上,您立下军令状的时候,那时候有没有一个规划,就是回去以后怎么做,从哪儿入手,那个时候有了吗?

  徐守盛:有。应该说中央的要求是“十一五”期间就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但是从整个2006年各地完成的情况来看,都不是很理想,我去年五月份我向全社会做了承诺,我应该说今天借助于我们崔记者的会客,我要向全社会公布一下我所掌握的这组数据,而且这组数据就是经过国家环保总局和统计局,按照国家考核监测和评估体系,对去年全省完成的情况进行评估,评估了以后是这样一个概念,就是我去年,二氧化硫的排放量是54.6万吨,在54.6万吨的基础上,降到52.32万吨,降低了4.18%,化学需氧量是在17.8万吨的基础上降到17.41万吨,是降了2.2%,我的万元GDP的能耗是从2.199吨煤降到2.109吨煤,降了4.09%,因此我实事求是讲,我去年年度的任务不仅完成了,而且我还超额完成了,但是对照整个五年的任务来看,我们的任务还是十分艰巨的。

  崔永元:您每天面临这些数字的时候会不会头疼?

  徐守盛:我感到数字虽然比较枯燥,但是我想经过我们的付出和全省各级的努力,我的小数点下来了,我自己也是一种慰藉,而且老百姓看到晴天白云的天气多了,而且局部地方能够解决了过去喝不上清洁的水,吸不了清新空气的局面应该说逐步解决了。比方像我们白银市,白银市原来我的白银公司主要是搞铜冶炼的,酸雾治理,去年我们实事求是讲,对这个铜冶炼的制酸系统,由全国人大常委会,我要感谢全国人大常委会盛华仁委员长和环境资源委员会的各位领导给我们的支持,国家就给我这个项目支持了六千二百五十万,我省里千方百计筹出了六千八百万,加上我们企业自身的技术改造的资金,总共我的印象当中投入二点五亿的资金,就搞这一个治污系统我就花了二点五亿。

  崔永元:您刚才用了一个词非常有意思,叫千方百计,就是千方百计筹来了这个钱,用在这个环保上,其实甘肃需要钱的地方很多,怎么让一般人能统一思想,觉得这个钱就是花在这上,不心疼。

  徐守盛:对,的确刚才崔记者讲的,甘肃属于一个经济社会欠发达的地区,我们需要花钱的地方很多。

  崔永元:修路,修桥,盖楼。

  徐守盛:修路,修桥,首先要解决老百姓最基本的生存问题,因此要花钱的地方很多,但是为了不重复走过去所谓先发展后治理这个错误的老路,我们必须要上下层层统一思想,今天的发展必须要建立在科学的发展基础上,做到又好又快,我们有自己的后发优势,我们再不会去走先污染后治理的这条老路了。

  崔永元:我们今天请来了两位朋友,一位是政协委员张茵,一位是媒体记者肖华,欢迎你们。

  我想你们也有问题问省长,现在可以问。

  肖华:省长您好,我是做过很多关于这种地方经济发展的报道,我觉得中间一个特别难的问题就是说,本来中国的现实就是你增长比较困难,尤其是在中西部的地方,在这种现实条件下您怎么做这个加减法呢,你既要保持经济的继续,而且是非常高速的发展,同时又要保证你的环境不受到污染,就减少污染,因为我们知道甘肃是个非常,比如它缺水,缺资金,缺技术,你在这些约束条件下怎么做到这一点呢?

  崔永元:其实不上污染,光说增长都是挺难的一个事。

  徐守盛:这就是我们老百姓通常讲的,说你既要马儿好,还要马儿不吃草,实际上这个是做不到的,马儿好就必须要吃草,我也实事求是讲,还不能说一点污染没有,我所谓讲的减少污染,就是要达到每一个行业的发展要达到国家所制定的这个排放的标准和要求,有识之士们要发展,应该要逐步地按照国家的发展战略,向西部来进行倾斜,要招商引资,要实施优势互补,互利共赢,但是我经常讲,招商引资我有两个不要,一个是污染环境的不要,就是淘汰落后的一些生产设备和产能,这个你不要转移到我这儿来。第二个精神污染的我也不要,因为我们招商引资有一二三产业,第三产业(有些)美其名曰搞服务,那是搞另外一种服务,这个精神污染的我也不要,因此招商引资我有两个不要,一个环境污染的不要,一个精神污染的不要。

  崔永元:省长我插一句,其实西部招商引资的条件不如东部,没有港口,也没有地理优势,(有人说)它的最大优势就是可以随便污染。您把这条路堵死了,谁还来投资呢?

  徐守盛:不,它绝不可能随便污染,它只能这么说,比方我的个别沙漠上,实事求是讲,只要解决水源的问题,它发展工业就是一片工业用地,因为电的问题,没问题,运输交通问题都没问题,主要是解决水的问题。

  崔永元:也就是说在省长的眼里,那不是个戈壁沙漠。

  徐守盛:那不是戈壁沙漠,那是发展的黄金之地。

  崔永元:我听得出来,您是爱上甘肃了。

  徐守盛:是。

  崔永元:想方设法在夸甘肃。您肯定就是要在这儿扎根了。我不知道甘肃用什么办法把您俘虏的,就是兰州拉面吗?

  徐守盛:对,还有手抓羊肉,它是绿色食品。

  崔永元:张茵女士的企业是造纸企业,其实一般人的知识都知道造纸企业可能是污染比较大的是吧?您那个企业发展的时候怎么解决这个问题?既发展,少污染。

  张茵:是的。我觉得造纸来讲,并不是说是污染大,我觉得最重要就是刚才像省长讲,我们怎么样治理,结合达到优于国家的标准,比如我们造纸行业,我们采取的是焚烧炉,进口美国旋转式的布袋除尘处理,将垃圾处理完以后,焚烧以后,转为热能,回收,这就把垃圾彻底解决掉了。

  崔永元:咱们和省长一块接着看电视。还有新闻。

  中央电视台2007年7月3日《整点新闻》:

  十三市县区遭环保总局流域限批,甘肃省白银市和兰州高新开发区名列其中

  崔永元:这是中央台的新闻,公布了十三个地方,两个在甘肃,在白银,现在我们有请甘肃省白银市环保局的局长李巨忠先生,欢迎他。您好。您请坐。这不是今天晚上的新闻是吧?这是什么时候的新闻?

  李巨忠:去年七月三号的。

  崔永元:您记得非常清楚。其实在这之前你就知道这个消息了吧?

  李巨忠:不知道。

  崔永元:你到国家环保局他们没跟你说。

  李巨忠:我去得也不是太多。

  崔永元:是先播新闻后去的是吧?

  李巨忠:工作进展到一定程度的时候,汇报过一次。

  崔永元:我听说环保局的领导好像跟你说话特别不客气,怎么说的当时?

  李巨忠:国家环保总局去年7月中旬,我陪我们市上领导到国家环保总局汇报我们流域限批工作进展的情况,当时国家环保总局领导说,你按时不能解限,不能完成任务,你必须引咎辞职。

  崔永元:你必须引咎辞职,说了几遍?

  李巨忠:说了三遍。

  崔永元:就在一个办公室里说了三遍。这是您呀,要是我当时就辞职了。因为我觉得这不是你的事儿,这是省长的事儿应该,他给你钱,当然就可以把它治理了,你有你的难处是吧?你现在还可以诉苦,当着省长你还可以说,我觉得其实在基层工作困难更多,更具体。

  李巨忠:当时国家环保总局对白银流域限批,作为我来讲,环保局长首当其冲,当然在风口浪尖上,当然白银的污染问题也是个历史问题,随着城市资源的枯竭,老企业比较多,设备比较老化,工艺落后,所以企业跑冒滴漏的现象非常严重,先天不足,环保欠帐比较多,所以国家环保总局对于白银的流域审批我觉得非常必要。

  崔永元:不冤这个事。

  李巨忠:不冤。

  崔永元:但是你具体解决起来好像挺困难的。

  李巨忠:解决起来因为有我们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当时特别老百姓的支持,我们也采取了一系列配套的措施,所以提前完成了解限的任务,最后因为国家环保总局考核验收所总结的三句话,没想到白银行动这么迅速,没想到白银措施这么得力,没想到白银的效果这么好。

  崔永元:没想到干不好就辞职这个吓唬还真管用。今天是书记来了还是市长来了?

  李巨忠:书记。

  徐守盛:原来的市长,现在的书记。

  崔永元:原来的市长,现在的书记,袁战亭书记。您好,您当时压力也特别大。

  袁:就是,我当时一个是感觉压力比较大,就是刚才省长说了,去年省长五月份在新闻媒体上有这个承诺,我觉得不能因为白银市的流域限批使我们的省长辞职,首先要辞职是我们自己。是我们没有把工作做好。

  崔永元:我悄悄地问一句,是不是省长在这个新闻发布会上说完了以后,回去就把这个担子整个就扔给你们了?

  袁:那没有,那绝对没有。刚才省长也说省上拿出七千多万,国家拿出了六千多万,我们市本级来说,这几年白银作为一个资源枯竭型城市,我们下了很多工夫,就是以污染治理为切入点,2006年我们全市整个投入和企业加起来,投入环境治理的是四点七亿,是甘肃省环境目标考核的受到奖励的,所以我们确实觉得有点委屈。

  崔永元:当时是动真格的了。我听说您亲自去查这个排污口。

  袁:我们是白天晚上去查排污口,尤其是我们的东大沟,小硫酸企业非常多,排污是比较严重的,流域限批当中这个区域比较多,所以我们把排污口堵掉,这件坏事变成了好事,当然这件事情的落实要感谢我们省委省政府的靠前指挥的领导,要感谢全国人大,感谢国家发改委和环保总局多方面的配合和支持,使我们的流域限批能够很快地解除。



  崔永元:您刚才说得好,其实被点名不一定是坏事,正好趁机可以跟省长要钱。

  袁:省长一直对我们的工作很支持。

  崔永元:您今天是故意穿的这个白衬衫来的,还是说现在在白银就可以这样穿了?

  袁:现在我可以跟大家说一个数字,我现在白银穿的衬衫比今天还要白,我今天穿的衬衫还带有点黄颜色,我们白银公司制酸这个项目在改造完成之前,我们白银市每年的优良天气不到一百六十天,这个项目2007年3月份投产之后,我们去年的优良天气超过了两百四十天,所以大大地改善了我们的环境。现在我们的城市环境比以前好得多得多了。

  崔永元:这可以问问段先生,他就在白银生活,你感觉到这种变化了吗?

  段英利:白银的环境变化这几年特别明显,表现就是说,一个,这个大概好多人都能看得着,尤其我记得最清楚的大概是2007年4月份,大概是4月26还是29号,那天我们正宣传着是下午三点、四点的样子,蓝蓝的天,白白的云,出现过那一种很好很好的,这在白银就是很少见过的,当时有一位大概是白银公司退休的一位老先生,在那儿面对这种状态,他发言的时候说得很深很深,当然这个话比较长了,但是我觉得很感人。

  崔永元:他的意思是什么?

  段英利:他的意思就是说,我们白银的环境在改善,在改善,但是任务仍然很大,我们要做的工作还很多,而且环境保护这一块并不是政府和环境职能部门一家子来干的事儿,是人人的事儿。那个老同志说是我看到跟我一样年岁的好多大哥、老弟,带着自己的孙子到公园来,你非常疼,非常爱,如果环境一直污染下去,他的孙子,他的重孙子,他又怎么疼,怎么去爱呢?原话并不是这样说得非常到位。

  崔永元:省长您看老百姓通情达理。有蓝天,有白云,他就高兴。

  徐守盛:对。

  袁:所以去年人民网有网民评了全国老百姓最满意的二十个城市,白银市排在第八位,所以说我们的老百姓非常容易满足,我们更应该把环境工作去做好。

  片花

  崔永元:白银公司的老总来了,董事长,您好。其实您这个公司要是关了马上白银就好了。但是它是白银的支柱产业,是生产什么呢?

  李沛兴:我们是白银市的最大的企业,也是我们甘肃省有色金属工业支柱的企业,我们主要现在生产铜铝铅锌。

  崔永元:您看我们跟省长在谈节能减排的,一层一层,从省里到市里,最后找着源头了,就是你这儿。你们是不是当时觉得压力大?

  李沛兴:就是您说的,的确是这样,因为我们市最大的企业也的的确确是最大的污染企业,如何解决好我们的污染问题,当时省长在新闻媒体上表态以后,实际上我们的压力是非常非常大的。

  崔永元:就是说给你们听的。

  李沛兴:对,真是这样,所以我们企业来说,怎么样解决好污染治理的问题,这才能够让省长给全国人民交代的,我们才能够完成这个使命,这说实话,我们真的责任非常非常大。

  崔永元:影响不影响企业的发展,影响不影响职工的福利?

  李沛兴:应该说当时我们这个厂,冶炼厂当时改造完治理效果来看的话,它不但从事社会效果,而且经济效果也是很明显的。因为从硫酸的情况来说,当时减排以后,我们的整个硫酸的产量上来了,产量上来了单位成本下来了,单位成本下来了,所以整个相对来说效益也就会好一些。

  崔永元:徐省长,甘肃的节能减排应该说是万里长征走完了第一步,2007年,这也是整个在“十一五”规划里面,后面有些什么设想,后面是不是压力还很大?困难还很多,想听您讲一讲。

  徐守盛:应该说后边的压力还是比较大的,但是我们的信心也是很足的,这主要是首先科学发展观的宣传、学习、贯彻落实,得到了全社会广大基层人民群众的认同。群众起来了,对节能降耗治污减排有了强烈的要求,这是我们做好工作的一个很重要的一个动力。其次我们也已经有了前几年的工作基础,前几年我们叫万事开头难,但是这个头已经开下来了,而且我这个任务都已经层层分解落实到我们每一个企业,而全社会动员其中政府很有信心,政府进行带头,这些我想我们都会要认真扎实地来做好这件工作。

  崔永元:李局长现在做这个环保局长压力小一点吗?

  李巨忠:现在好一点,特别通过审批以后,我们都要把历史性问题基本上解决,全市的环保意识普遍得到了增强,环保的地位也得到了提升,环保的建设也得到了加强,所以相对来说环保工作做起来比较好做一些。

  崔永元:我消息很灵通的,我听说你的女儿都不愿意在白银市待,都想跑,都想走。

  李巨忠:过去咱们环境不太好的时候,老师也是这样讲的,好好学习,离开白银,但是他是期盼白银的污染治理,但是这几年我们经过努力,白银的项目有些已经完成了,有些已经展开了,所以空气质量越来越好,再一个,东大沟一治理基本上能达到零排放,对于黄河流域也能做出贡献。

  崔永元:我们将来告诉相应的考察团,到白银考察环境治理非常简单,就看李局长他女儿在不在那市里就行。如果要在就证明治理得有成效,见好。节目马上要结束了,再给省长出一个难题,您看我们今天请来了张茵、肖华两位朋友,现在请她们两个商议一下,给省长出个演讲题,然后我们不给准备时间。就直接到演讲台发表三分钟的演讲,你们现在商量商量,出个什么题目。难一点。

  肖华:刚刚我们俩商量了一下,因为我是媒体的记者,媒体从业人员,往往是媒介,所以我们张茵女士也希望由我来说这个题目,因为我们今天一直谈的都是节能减排,都是减少,我们肯定很希望就是说咱们企业总是希望增加,利润增加,员工增加,资金增加,咱们怎么能增加点什么呢?因为我觉得这是一重意思,另外一个意思是说,刚刚省长也谈到,怎么样在这些政策上,怎么样扶持引导这些企业去增加,增加他们在污染治理方面的投入,共同来完成这种经济的高质量的增真呢?

  崔永元:那这个演讲的题目是不是就叫我看增加?

  肖华:对。

  崔永元:这是演讲台。

  徐守盛:在这儿?

  崔永元:这是演讲台。我们正式一点,掌声开始。

  徐守盛:发展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只有发展才能解决我们目前所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因此不管东西南北风,要咬住发展不放松。(掌声起)只有发展了,我们才能增加我们的经济总量,增加我们的就业岗位,才能真正为构建和谐社会来提供我们的物质基础,而发展,党的十七大给我们界定得十分清楚,就是要使我们的经济增长方式要转变为加快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过去的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和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虽然只有两个字的差别,但是它的内涵是十分丰富的。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就包含了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的所有内容,而且它对我们新形势下的经济发展方式要有新的理念,要有新的思路,要有新的目标和新的战略,这样才能使我们的经济做到又好又快地发展,所谓又好地发展,就是要转变,就是要顺应我们发展的历史潮流,也就是我们经济发展的规律,要转变我们的发展理念,调整我们的发展结构,转变我们的发展方式,提高我们的发展质量,为做到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而尽我们最大的努力,让我们甘肃的经济社会发展得又好又快。谢谢大家。

  崔永元:好,谢谢徐省长,谢谢在座的各位朋友,谢谢你们。

(责任编辑:王玲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最新消息  

胡锦涛对新政府提出要求:干干净净为人民工作

  ·[经济] 温家宝:今年恐是经济最困难一年 美元贬值何时见底
·[台海] “入联公投”得逞将改变台湾大陆同属一中现状
·[西藏] 同达赖对话的大门始终敞开 灭绝西藏文化是谎言
·[副总理] 李克强:拥有博士学位的最年轻副总理(图)
·[副总理] 回良玉:“农”副总理促成一号惠农文件(图)
·[副总理] 张德江:大省执政经历丰富的副总理(图)
·[副总理] 王岐山:善解难题的“救火队长”(图)
·[新面孔] 国务院组成人员14张新面孔 于幼军未现表决名单
 

两会视频

 
温家宝接受记者采访
·温家宝:为民族我愿献出全部心血精力
·温家宝:抵御通货膨胀是政府重要任务
·依法维护西藏稳定 达赖集团分裂之心昭然
·温家宝:任何分裂台湾的行动注定失败
·温家宝谈当前困难 物价过快上涨通胀压力
·温家宝:对话大门始终敞开望达赖回头
·温家宝谈今后5年 要解决5000万人就业
·事不避难勇担当 抑制通胀3月份见分晓
·温家宝谈台湾 引诗“相逢一笑泯恩仇”
胡锦涛主席讲话
 

两会热点

 

 

两会图片

 
温总理表情
温总理表情
温总理表情
温总理表情
李克强在记者会上
李克强在记者会上
温总理记者会现场
温总理记者会现场
记者争相举手提问
记者争相举手提问
吴小莉提问
吴小莉提问
 

媒体合作

 
两会你最关心什么
两会你关心什么
提案议案排行榜
提案排行榜
两会科举
两会科举
寄语省市领导
寄语省级领导
网友建议上两会
网友建议上两会
春风三月起
音频:春风三月起
“网民办报”
网民办报
部长脸谱
部长脸谱
总理今年记者会引用什么诗歌
向总理献诗
央视新闻专题部专区
央视新闻专题部
《柴静两会观察》征集
柴静两会观察
我有问题问总理
我有问题问总理
“我建议”征集
《大家看法》征集
泉灵看两会
泉灵看两会
cctv2
cctv2专区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