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8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08年全国两会最新消息

葛剑雄:拟联名上书国务院 解决“华南虎”事件

全国政协委员葛剑雄(右)和林嘉騋(左)作客奥一网第一直播室讨论华南虎照。
全国政协委员葛剑雄(右)和林嘉騋(左)作客奥一网第一直播室讨论华南虎照。

    南方都市报·奥一网讯 今天中午,全国政协委员葛剑雄、全国政协委员林嘉騋作客南都奥一两会直播室,就“华南虎”事件接受了奥一网编辑和南都记者的联合专访。两名长期关注华南虎事件的政协委员都一致表示,华南虎事件有政府必要给公众一个交待,事情应该查个水落石出。葛剑雄委员表示将会就“华南虎”事件联名上书国务院,要求中央政府解决华南虎照的真伪问题。同时他还表示不管事件进展如何,都会坚持到底,并相信政府也不会置之不理。

  假的东西不搞清楚,社会就会失去公信力

  针对国际关注的华南虎事件,两位政协委员都表示,希望有关政府部门给予一些澄清,并期望一些专家学者解释清楚。作为一名摄影爱好者,林嘉騋委员表示他不相信一个农民能拍到华南虎照。针对社会上质疑盯着华南虎事件不放的说法,林嘉騋委员解释到,现在不但要提依法治国,还要有德治;假的东西比比皆是,只能说明每个公民在世界上没有社会负责任。他还一再表示,假的东西就一定要追溯源头,该做检查就要检查,做什么坏事,社会都要监督,谁都不敢做坏事。 而葛剑雄委员也表示华南虎事件关系到一个政府的信誉,涉及老百姓的根本利益,甚至涉及我们国家的形象,是不能糊涂和糊涂不得的。

  关乎政府与国家信誉,所以这次不能容忍

  针对目前社会上流传的不如难得糊涂或是放他们一马的说法,葛剑雄委员表示之所以一直坚持这个事情,关键就在于政府公信力得来不易,一个政府要有起码的公信力。他表示大家都会相信政府有公信力,是有道理的,有权威的,这是政府通过长期的所作所为建立的,包括陕西省林业厅出来开新闻发布会,大家也都是相信的。他向记者表示,现在之所以一些政府部门不重视,之所以社会缺乏诚信,就是因为以前对这些事情,只要领导说,大家就不谈了不了了之,所以这次我们不能容忍。他还谈到,原来说油变水,他们说你们扼杀了民间的科学家,现在周老虎出来了,以后他们会说扼杀了中国的探险家。同时他认为,作为陕西省林业厅的领导机关,陕西省政府负有直接不可推卸的责任。

  两会期间还不能解决,可能就会不了了之

  在谈到社会上质疑两会期间拿华南虎事件说事的时候,葛剑雄委员表示全国政协应该提全国有普遍性的,把这个问题列入两会的议程,就是想利用两会的机会,推动这个事情的解决。他一再强调,如果华南虎事件在两会期间还不能解决,就真的要成为一个不了了之的事情。他还表示根如果一个事情在一个时候不做结论的话,将来也不会。他同时指出,民间有各种流言,要使这些流言破灭,最好用事实说话,否则对政府形象不利的谣传会长期存在。

  拟联名上书国务院 彻底解决“华南虎”事件

  两位委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华南虎既然是政府发布不出来,针对社会上的各种质疑,政府有必要消除公众的疑虑。他们表示官方应该主动出来解决,不然放在那里也不好办,问题是回避不了的。葛剑雄还表示,他将联名上书国务院,就华南虎事件要求中央政府来解决,他相信政府不会置之不理的。同时他还强调,不管事件进展如何,都会坚持到底,并希望广大网友放心,事情一定会得到很好解决。

(责任编辑:赵志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最新消息  

胡锦涛对新政府提出要求:干干净净为人民工作

  ·[经济] 温家宝:今年恐是经济最困难一年 美元贬值何时见底
·[台海] “入联公投”得逞将改变台湾大陆同属一中现状
·[西藏] 同达赖对话的大门始终敞开 灭绝西藏文化是谎言
·[副总理] 李克强:拥有博士学位的最年轻副总理(图)
·[副总理] 回良玉:“农”副总理促成一号惠农文件(图)
·[副总理] 张德江:大省执政经历丰富的副总理(图)
·[副总理] 王岐山:善解难题的“救火队长”(图)
·[新面孔] 国务院组成人员14张新面孔 于幼军未现表决名单
 

两会视频

 
温家宝接受记者采访
·温家宝:为民族我愿献出全部心血精力
·温家宝:抵御通货膨胀是政府重要任务
·依法维护西藏稳定 达赖集团分裂之心昭然
·温家宝:任何分裂台湾的行动注定失败
·温家宝谈当前困难 物价过快上涨通胀压力
·温家宝:对话大门始终敞开望达赖回头
·温家宝谈今后5年 要解决5000万人就业
·事不避难勇担当 抑制通胀3月份见分晓
·温家宝谈台湾 引诗“相逢一笑泯恩仇”
胡锦涛主席讲话
 

两会热点

 

 

两会图片

 
温总理表情
温总理表情
温总理表情
温总理表情
李克强在记者会上
李克强在记者会上
温总理记者会现场
温总理记者会现场
记者争相举手提问
记者争相举手提问
吴小莉提问
吴小莉提问
 

媒体合作

 
两会你最关心什么
两会你关心什么
提案议案排行榜
提案排行榜
两会科举
两会科举
寄语省市领导
寄语省级领导
网友建议上两会
网友建议上两会
春风三月起
音频:春风三月起
“网民办报”
网民办报
部长脸谱
部长脸谱
总理今年记者会引用什么诗歌
向总理献诗
央视新闻专题部专区
央视新闻专题部
《柴静两会观察》征集
柴静两会观察
我有问题问总理
我有问题问总理
“我建议”征集
《大家看法》征集
泉灵看两会
泉灵看两会
cctv2
cctv2专区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