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世界最高楼迪拜塔工期推迟 可能成烂尾楼(图)

2007年11月,在建的最高摩天大楼“迪拜塔”

  世界上在建的最高摩天大楼“迪拜塔”何时完工悬了。其承建商埃马尔集团3月5日宣布,“迪拜塔”工期因故被推迟,并且拒绝透露完工的具体时间,也没有给出推迟的具体原因。该工程原定于今年年底完工。

  较低楼层出现明显偏差

  据报道,“迪拜塔”在修建过程中波折重重。2006年11月,当迪拜塔建到87层并且混凝土核心达到300米时,大楼幕墙未能按期完成,混凝土楼板的一些问题也开始出现。
瑞士的幕墙供应商旭密林公司于2007年2月份倒闭之后,幕墙的采购困难重重、缺乏进展,大

  楼幕墙最终于2007年6月运抵工地,最终由中国的远东铝质工程公司制造。据埃马尔集团称,幕墙安装工作如今“正在进行”。

  在此期间一位项目组成员强调,工程延期还存在其他原因,比如大楼高度的设计更改。“关于楼板结构的完整性还存在一些问题,一些计算结果还存在疑问。”此人说。

  据当地媒体的分析人士说,大楼结构的所有楼板都在使用碳纤维加固。随后的消息称较低楼层的楼板出现了明显偏差,已经使用外部钢结构进行加固维修。

  这时,埃马尔集团负责“迪拜塔”项目管理的格雷格桑先生说:“项目工期已经受到旭密林公司倒闭的影响。我们是有一些落后,但我们希望通过采取一些措施保证按部就班地实现最初制定的竣工日期。”“一般情况下完成一个楼层需要3到4天,有时可能是7天,这要看具体工作的技术要求。我们仍在细致地工作,但是我希望我们制定一个加速安装时间表,使我们能赶上最后的期限。”格雷格桑先生说。

  工地发生骚乱

  除此之外,人力的因素也造成“迪拜塔”的工程延期。2006年3月,建筑工人在面积为两平方公里的迪拜市中心工地上发生骚乱,抗议薪水太低和遭受虐待。虽然工人们在造成价值100万美元以上的损失后很快恢复了工作,而且迪拜市政府答应增加工资和改善工作条件,但动荡的局面在阿联酋仍在继续。

  埃马尔集团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他们宁愿名义上迟些交工也不愿牺牲大厦的质量,该工程有可能会被推迟到2009年,但他们拒绝透露具体时间。

  世界楼层最多

  去年7月份迪拜塔被宣布为迄今为止“世界上最高的建筑”,当月的高度已经超过512米。前纪录保持者是中国台湾508米高的台北101大厦,自2004年建成后这一纪录一直被保持着。已经建到141层的迪拜塔还是世界上楼层最多的建筑。8月20日埃马尔集团称,迪拜塔的高度已经达到536.1米,完成了146个楼层。迪拜塔混凝土核心的最终高度预计将达到575米。大楼顶上将有一个钢制尖顶,高度将达到800米以上,这个高度可能还会更高,因为埃马尔集团不遗余力地想使“迪拜塔”在相当长的时间内保持世界最高建筑的纪录。

  科威特将刷新“迪拜塔”纪录

  “迪拜塔”还没有获得官方认证的“世界第一高楼”称号,就被邻居科威特打败了。2007年11月中旬,科威特政府批准了有关一项庞大的新开发项目的初步计划,该项目包括一座高塔,它的高度将有望达到1001米,几乎是现在的第一高楼台北101大厦的两倍。综合

  迪拜塔资料

  创造多项世界纪录

  “迪拜塔”自2004年起兴建,其承建商埃马尔集团一直都保持神秘,没有透露任何建筑计划。根据高层建筑暨都市集居委员会的国际准则,无论是建筑物结构高度、顶层地面高度、楼顶高度,还是包括天线或旗杆之类的高度,竣工后的“迪拜塔”都可谓举世无双。

  “迪拜塔”为建筑科技掀开新的一页。为巩固建筑物结构,目前大厦已动用了超过31万立方米的强化混凝土及6.2万吨的强化钢筋,而且也是史无前例地把混凝土垂直泵上逾460米的地方,打破台北101大厦建造时的448米纪录。

  “迪拜塔”是当局200亿美元发展计划的其中一个核心项目,打算在那里打造一个全新的商业区,有望在2015年游客数目增至1500万人。  作者:何舒静 李春花  重庆时报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尔 | 格雷格 | 桑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