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8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08年全国两会最新评论

胡锦涛讲话温暖港人 香港各大报章反响热烈

  中新社香港三月七日电(记者 满秀芳) 国家主席胡锦涛昨日会见全体港澳地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赞扬港澳在国家三十年改革开放大业中“功不可没”,并两番鞠躬致谢。香港舆论对此反响热烈,今日各大媒体纷纷发表评论,畅谈感言。


  香港《文汇报》发表《中央全力为港好香港繁荣利国家》的社论指出,“中央政府关于香港的大政方针的宗旨就是为了香港好,为了香港明天更好,为了香港同胞好,为了香港同胞明天更好”。对于胡主席的这句话,港人在回归十年来尤其是非典灾难之后的经历中有深切的体会。自非典将香港经济推到了谷底之后,中央倾全国之力支持香港,推动香港经济强劲复苏,市场畅旺,民生改善。港人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真切地感受到祖国是香港最可靠的强大后盾。中央对港大政方针对于支持和维护香港的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社论认为,香港只有加快经济发展,提高经济竞争力,巩固国际金融、贸易、航运中心地位,才可能在国家新一轮的改革开放中发挥更大的作用,作出新的贡献。香港社会各界应该同心同德,利用国家大发展的契机,充分发挥和进一步培育自身的优势,努力把香港的明天建设得更加美好,不辜负中央的殷切期望。

  香港《大公报》发表《维护繁荣稳定 改革开放立新功》的社论,指出胡主席在讲话中赞扬港澳同胞“功不可没”;同样,港人更不会忘记、也不应忘记,在三十年改革开放进程中,香港和港人既是主要参与者,同时也是最大的受益者之一。

  社论认为,香港未来要更好参与国家的进一步改革开放,港人社会就需要如胡主席昨日讲话中所再次重申的那样,集中精力发展经济,切实有效改善民生,循序渐进推进民主,包容共济促进和谐。只有确保港人社会长期繁荣稳定,才可以在改革开放大业中再立新功。

  香港《商报》发表了评论员林芸生的文章《把握新机遇 有赖港人同心同德》。文章提出,国家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无论是从十七大确立的大战略,还是温家宝总理政府工作报告中阐述的新安排,都展示了清晰的路向和美好前景。这对香港来说,无疑是巨大和长远的利好。香港将如何把握国家发展的新机遇,把经济民生搞得更好,是一个值得全社会深思的问题。

  文章表示深信,只要港人同心同德、齐心齐力,团结打拚,香港定可把握国家发展的新机遇,创出新成就,回馈贡献国家。

  香港《星岛日报》则在社论中提醒港人,港人对国家作出的更大贡献,是促进国家的开放改革。但对港人而言,怀缅光辉的功绩,从来都是危险的做法,内地经济崛起,体制不断改善,香港不再拥有原先的绝对优势,香港应变必须更快,才是面对中国改革三十年的应有态度。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最新消息  

胡锦涛对新政府提出要求:干干净净为人民工作

  ·[经济] 温家宝:今年恐是经济最困难一年 美元贬值何时见底
·[台海] “入联公投”得逞将改变台湾大陆同属一中现状
·[西藏] 同达赖对话的大门始终敞开 灭绝西藏文化是谎言
·[副总理] 李克强:拥有博士学位的最年轻副总理(图)
·[副总理] 回良玉:“农”副总理促成一号惠农文件(图)
·[副总理] 张德江:大省执政经历丰富的副总理(图)
·[副总理] 王岐山:善解难题的“救火队长”(图)
·[新面孔] 国务院组成人员14张新面孔 于幼军未现表决名单
 

两会视频

 
温家宝接受记者采访
·温家宝:为民族我愿献出全部心血精力
·温家宝:抵御通货膨胀是政府重要任务
·依法维护西藏稳定 达赖集团分裂之心昭然
·温家宝:任何分裂台湾的行动注定失败
·温家宝谈当前困难 物价过快上涨通胀压力
·温家宝:对话大门始终敞开望达赖回头
·温家宝谈今后5年 要解决5000万人就业
·事不避难勇担当 抑制通胀3月份见分晓
·温家宝谈台湾 引诗“相逢一笑泯恩仇”
胡锦涛主席讲话
 

两会热点

 

 

两会图片

 
温总理表情
温总理表情
温总理表情
温总理表情
李克强在记者会上
李克强在记者会上
温总理记者会现场
温总理记者会现场
记者争相举手提问
记者争相举手提问
吴小莉提问
吴小莉提问
 

媒体合作

 
两会你最关心什么
两会你关心什么
提案议案排行榜
提案排行榜
两会科举
两会科举
寄语省市领导
寄语省级领导
网友建议上两会
网友建议上两会
春风三月起
音频:春风三月起
“网民办报”
网民办报
部长脸谱
部长脸谱
总理今年记者会引用什么诗歌
向总理献诗
央视新闻专题部专区
央视新闻专题部
《柴静两会观察》征集
柴静两会观察
我有问题问总理
我有问题问总理
“我建议”征集
《大家看法》征集
泉灵看两会
泉灵看两会
cctv2
cctv2专区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