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死亡商人泰国落网美要求引渡 走私直升机导弹

  俄死亡商人泰国落网美要求引渡 走私直升机导弹

  综合报道,俄罗斯军火走私商维克托-布特(Viktor Bout)星期四在泰国落网。布特臭名昭著,有“死亡商人”之称。美国官员获悉布特遭泰国当局拘捕之后,立即于星期五表示,美方将寻求将布特引渡到美国受审。

  多国联合追踪四月终于一举擒获 美国寻求引渡

  布特今天在15名警察与全副武装的突击队员押解下,戴着手铐与媒体见面。在泰国警方宣布他未来将面对的法律审判时,布特面无表情。泰国警方介绍说,布特星期四在泰国首都曼谷的一家豪华酒店内被捕,他当天早些时候刚刚由莫斯科搭乘航班飞抵曼谷。由于美国情报机构怀疑布特密谋向哥伦比亚左翼反政府武装提供价值数百万美元的现代化武器,多个国家的执法部门联同国际刑警组织,已经对其进行了长达四个月的追踪和监视。

  美国缉毒署(DEA)地方主管托马斯(Thomas Pasquarello)在曼谷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表示,美国希望以援助恐怖分子罪名起诉布特。托马斯说:“他被称为‘死亡商人’和‘战争男儿’。我们有布特的逮捕令,我们的确打算引渡他。”但是泰国警方在同一记者招待会上表示,布特未来可能在泰国受审。

  泰国中央调查局副局长Surapol Tuanthong在记者招待会上表示,泰国检察机关将首先决定,布特是否可能因为援助恐怖分子指控在曼谷受审。他表示,一旦布特被证实有罪,将会被判在泰国入狱10年。他同时强调指出:“如果总检察长认定在泰国起诉他的证据不足,他们就不会对他进行起诉。然后美国缉毒署就可能将布特带回美国。”Surapol并表示,截至目前为止,美国是唯一正式要求引渡布特的国家。

  “死亡商人”足迹遍及非洲南美 好莱坞大片军火走私商以其为原型

  布特出生于1967年,曾经是前苏联空军军官。因为涉嫌向利比里亚与安哥拉提供军火,布特被英国前政府部长彼得-海恩称作“死亡商人”。美国好莱坞2005年上映的《战争之王》,片中尼古拉斯-凯奇出演的男主角即以布特为原型。

  布特军火走私集团势力庞大,其客户遍及非洲至南美各个角落。布特多年来被指控帮助武装阿富汗“塔利班”武装组织、本-拉登的“基地”网络、南美的左翼反政府武装以及前利比里亚军阀查尔斯-泰勒等。比利时多年来一直通过国际刑警组织,试图将布特逮捕归案,而俄罗斯方面也计划将布特引渡回国。

  走私武器包括直升机与地对空导弹 一旦罪名成立将获刑15年

  布特与他的亲密同伙安德鲁-斯姆联因为涉嫌密谋向一个外国恐怖分子组织提供物质支持,而遭到美国通缉。如果他们被引渡到美国受审并被判有罪,则将面临15年监禁。在布特落网之后,斯姆联的命运尚不清楚,泰国警方表示他们仍在搜寻斯姆联,而托马斯仅仅含糊不清地说,“他没有被泰国警方羁押”。

  而据纽约检察机关稍早透露,在布特被捕前,美国缉毒署卧底探员曾乔装成哥伦比亚反政府武装的代表,多次与斯姆联在罗马尼亚、丹麦以及荷兰属西印度群岛见面,假装要向他们购买军火。探员们在这些会面中录下了与布特的电话记录,布特在通话中详细阐述了如何运送致命武器,包括直升机、穿甲火箭发射装置以及地对空导弹等。

  去年三月,美国财政部宣布对全球七家公司实施制裁,指控它们向刚果民主共和国武装派别提供军火,涉嫌煽动战争。而在这七家公司中,就有三家公司与布特有牵连。(钟龙)

(责任编辑:赵志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特 | 托马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