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希拉里建议联合竞选共掌白宫 遭奥巴马拒绝

漫画《“打”“贿”结合》供搜狐独家使用,请勿转载。作者:傅红革
漫画《“打”“贿”结合》供搜狐独家使用,请勿转载。作者:傅红革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您和奥巴马是否应组成竞选搭档,共谋白宫?”———CBS

  “这可能是最终结果……”———希拉里

  “现在谈论这个,时机还不成熟。”——奥巴马

  希拉里5日出现在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早间秀”节目中。主持人问希拉里,她和奥巴马是否应组成竞选搭档,共谋白宫。希拉里回答说:“这可能是最终结果,但首先,我们需要确定谁的名字排在前面。我认为,俄亥俄州人民已经明确表态,这个人应该是我。


  而奥巴马5日说,他在下一阶段将加大对希拉里的抨击力度。奥巴马说,他4日失败的原因之一是希拉里阵营将竞选宣传集中在攻击自己上。

  希拉里·克林顿副总统?

  由于在得克萨斯、俄亥俄和罗得岛的胜利,没有人怀疑希拉里·克林顿会继续战斗———如果不是到8月的民主党大会的话,至少也会坚持到4月22日的宾夕法尼亚初选。但是如果没有有影响的超级代表发挥作用,她要反击成功,入主白宫,这条道路仍然非常艰难。

  当然,除非她的身份是———副总统。

  副总统希拉里·克林顿。这种假设有点疯狂!一般都认为,无论希拉里还是奥巴马都需要一个温和的、中间派的、白人男性来平衡他们所扮演的突破性角色。但是,当这位纽约州参议员认为她和奥巴马有可能成为竞选伙伴时,她的回答“这可能是最终结果”表明———希拉里已经完全地、不可否认地、不容怀疑地确认了一件事:希奥的联合是有可能的。而在面对《圣安东尼奥日报》记者同样的提问时,奥巴马则拒绝进行预测。“我尊重希拉里参议员,但现在谈论这个时机还不成熟。”

  无法接受却又无法忽视

  这可能发生吗?无论是奥巴马还是希拉里对这个前景都不会感到特别的兴奋。接受第二的位置,这对奥巴马无疑意味着同意成为历史上最边缘化、最虚弱的副总统———不要忘了,如果那样,一个更有影响力的名叫比尔·克林顿的男人将再次撑起白宫的大厅。而很多事也告诉我们,对希拉里而言,如果接受一个没有“从一开始就准备好担当领袖”的男人的命令,那无疑将是非常艰难的。

  当然,如果为了党派利益,他们的联手将会给共和党候选人麦凯恩带来不小的麻烦;而民主党内长期的、界限分明的派系斗争也会因此得到弥合,全党可以团结起来共同战斗。而且,如果这场战斗持续到民主党代表大会,这种联合也将成为痛苦最少的解决办法。“奥巴马无法忽视希拉里支持者的深度和广度,无法忽视她所能激发的能量。”《大西洋月刊》的阿姆宾德尔认为,“正如希拉里也绝对无法忽视奥巴马所代表的和所获得的一切。”(综合新华社)

  选情白热化受罚州闹重选

  随着选情日益白热化,因擅自提前预选时间遭受惩罚的密歇根州和佛罗里达州官员开始后悔,希望获准重新预选。民主党全国委员会此前剥夺了两州全部与会代表名额,共和党全国委员会则把两州代表名额罚掉一半。

  两州州长5日发表联合声明,要求两州代表如数参加民主党和共和党的党代会。两州官员都希望在6月前后重新预选,但没有说明具体方案。

  为在代表名额数量上赶超奥巴马,希拉里强烈呼吁佛州和密州重新预选。奥巴马在这两州的支持率虽不敌希拉里,但也表示愿意参与。(新华社)

  布什支持麦凯恩

  好事坏事?

  美国总统、共和党人布什5日在白宫宣布,支持来自亚利桑那州的国会参议员麦凯恩竞选下届总统,这标志着麦凯恩作为今年大选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的地位得到了本党正式认可。

  布什当天在白宫接见麦凯恩,并与他在记者招待会上共同亮相。布什表示相信麦凯恩能够赢得大选胜利,并认为目前自己在民众中支持率很低不会影响麦凯恩的竞选前景。他还表示,将抽出时间出席麦凯恩的竞选集会,并为他积极筹款。麦凯恩则表示,布什的支持将给他的竞选活动带来很大帮助。

  不过,美国媒体认为,如果麦凯恩不能聪明地利用布什的支持,可能反受其害。美联社分析说,虽然布什能为麦凯恩筹得数以百万美元计的竞选经费,但麦凯恩可能要为此付出代价。

  除了钱,布什还可能把不利因素一并“赠与”麦凯恩,例如高油价、面临衰退威胁的美国经济、伊拉克战争等。布什的支持率2月下降至30%,这也降低了布什支持的含金量。布什当天还说,麦凯恩不会改变美国的反恐政策,“与敌人对弈时,他不会改变”。

  共和党民意测验专家戴维德·温斯顿说:“麦凯恩必须清楚,他争取的不是布什的第三个总统任期,而是麦凯恩的总统任期。”(新华社)

  希拉里大胜

  因为她丈夫不在

  当4日胜利的狂欢还在成百上千的支持者中涌动时,希拉里·克林顿正式宣布她的竞选进入下一个阶段。

  当奥巴马已经保持了12连胜的纪录,民主党内部都希望她退出竞选时,很多人都认为希拉里没戏了,但她的家人、支持者们却从没有这样想过。因此,对希拉里来说,星期二的晚上是支持者大家庭欢庆的时刻。

  但是,有一个希拉里家族的成员却没有出现,他就是比尔·克林顿。

  正如一个民主党的活动家所说,比尔的缺席,是希拉里4日获胜的关键。“这位前总统在俄亥俄一向低调,这使得希拉里能够更有力的传递出她自己的信息。没有了干扰,希拉里在俄亥俄才找到了自己的声音。”

  正如希拉里在电视广告中强调的那样,没有了丈夫,她也能半夜爬起来接电话,独自处理白宫事务。

  据统计显示,有地位的保守派白人男性是俄亥俄和得克萨斯州选民中最主要的群体,而下一个战场宾夕法尼亚州也具有这个特点。希拉里把注意力放在经济上,赢得了这批人的支持。(杨筱亦)
(责任编辑:陈国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拉里 | 克林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