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综述:受外围拖累港股全周下跌逾一千八百点

  中新社香港三月七日电(记者文青)受到美股下挫拖累,港股今天跟随外围急跌,恒指收报二万二千五百零一点,跌八百四十一点,总结一周,恒指有四个交易日下跌,累计下跌达一千八百三十点,市场担心美国信贷危机忧虑推动港股走低。


  港股今天低开六百四十八点后跌势持续,尾市跌幅更扩大至近九百点,最低跌至二万二千四百四十七点,收市重上二万二千五百点,全日下跌百分之三点六,成交增加至八百三十亿二千五百万元(港元,下同);国指随大市挫逾百分之三,收市报一万二千六百零七点。期指收市报二万二千五百六十点,高水五十九点。

  蓝筹股几乎全线下跌,中移动收报一百一十点一元,跌四元八角;汇控跌穿一百二十元,收报一百一十七元四角,跌四元一角;港交所报一百三十六元七角,跌六元四角。

  新鸿基地产和太古公布的业绩符合预期,仍引发市场获利回吐,新鸿基地产下跌百分之五点一,至一百二十六港元;太古下跌百分之五点七,至八十五元一五港元。

  油价急升,但石油股亦难逃一劫,高盛将中石化的评级由买入降至中性,因内地油产品未能加价,中石化急跌百分之七点七,报七元五角;中石油跌百分之四点七,报十元五角二仙;中海油跌幅较小,跌百分之零点三,报十二元二角。

  港股近期受美股影响明显,美国近日多项经济数据成为了市场焦点。大福资料研究有限公司表示,美国将公布的非农就业人数尤其关键,如果该数据表现黯淡,或将引发新一轮恐慌性抛盘,因为黯淡的数据显示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可能性增加。

  有分析亦指出,受到美国方面的担忧影响,在第一季度余下时间内,香港市场仍将缺乏明确的交投方向。但香港和内地经济基本面并不差,恒生指数估值水平也不高,而港股近期成交额减少,反映投资者正观望一连串蓝筹股业绩,对后市持观望态度。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