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8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08年全国两会最新消息

杭州、西安市长等人大代表谈房价

  杭州市长蔡奇:不允许“天价房”恶意炒作

  3月5日,在两会浙江代表团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一位记者向蔡奇提问,前不久杭州出现“天价房”,政府对此是否关注。蔡奇表示,“天价房”,属于恶意炒作。有关部门正在处理当中,而且今后我们不允许类似现象的发生。
“对于所有囤地、惜售、哄抬房价的现象,我们都依法予以阻止。”蔡奇强调说。

  蔡奇说,杭州的房价一贯受到媒体的关注,总的说房价是由市场供需决定的,但是政府有责任维护、促进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目前,杭州的房地产市场总体上是健康的,今年1月份的房价指数环比还有所下降。

  蔡奇表示,杭州市正着力加强政府的保障性住房建设。对低收入者的住房难采取了租、售、改“三管齐下”:租就是推出廉租房,杭州每年推出10万平方米到20万平方米,可解决2000多户住房问题;售就是推出经济适用房,每年新开工100万平方米,公开销售80万平方米,去年就解决了近8000户的住房;改就是改造危旧房。“我们还要解决住房"夹心层"的问题。所谓"夹心层"就是符合经济适用住房的条件但又没有钱购买房子,或不符合经济适用房的条件又买不起普通商品房。杭州市采取经济适用租赁房等办法解决,也就是说允许租,让我们的市民群众有房住。”蔡奇介绍,杭州市还对外来务工创业人员推出创业人才公寓和外来务工人员公寓,妥善解决这些人来杭州创业务工的居住条件。

  西安市长陈宝根:房价有小幅上涨

  3月7日,陕西代表团媒体开放日,针对记者提问西安有关房价和住房保障问题,西安市长陈宝根介绍说,西安房价有小幅上涨,但基本还是比较平稳的,政府主要是保障居住有困难的群众的住房问题,去年西安投资了96个亿改造了50个城中村和棚户区。

  陈宝根说,西安直到去年,在城市中心区还有居住非常困难的群众,困难到什么程度?一到下雨的时候,因为他居住到很低洼,水都汇集到他的门口,以至于水深将近有40、50公分,那么就要拿泵把它抽起来,抽出去,像这样低洼地区居住的市民还有不少。在这样一个大城市还有居住环境特别恶劣的群众,我们是很不安。改善他们的居住条件的办法主要是拆迁,按照政策来进行补偿,有些是就地建房就地安置,有些根据城市规划是异地建房、异地安置,都是在同群众商量的基础上。在操作是,我们改变了以往主要是靠市场主体,也就是开发商操作的模式。这次棚户区改造主要以政府为主导进行,目前改造都很顺利,预计老百姓可以提早半年住上新房。

  北京市发改委主任张工:政策性住房入市将平抑北京房价

  3月6日天下午,北京团全团会首次对中外媒体敞开大门,针对境外媒体“北京房价到底高不高”的提问,全国人大北京团代表、北京市发改委主任张工说政策性住房入市将平抑北京房价。

  北京的房价究竟处于怎样的一个位置?根据国家发改委3月6日公布的1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北京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4.3%,涨幅高于全国水平。1月份,北京新建住房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7.2%,二手住房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1.8%。除二手房销售价格外,其余涨幅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张工代表告诉记者,对于高收入人群而言,房屋价格由市场进行调节。他同时也给出一个客观的预计,在北京市政府去年建设530万平方米政策性住房、今年计划再建800万平方米的政策性住房的前提下,这些房源入市会对平抑房价、特别是会对改善中低收入房源的供给状况有很大作用。

  本届新当选全国人大代表的北京代表团代表林毅夫说,北京的楼市从长期来看,还有增长的空间,在短期来讲,也许有波动,也许会有下滑,经济学家很难判断清楚。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最新消息  

胡锦涛对新政府提出要求:干干净净为人民工作

  ·[经济] 温家宝:今年恐是经济最困难一年 美元贬值何时见底
·[台海] “入联公投”得逞将改变台湾大陆同属一中现状
·[西藏] 同达赖对话的大门始终敞开 灭绝西藏文化是谎言
·[副总理] 李克强:拥有博士学位的最年轻副总理(图)
·[副总理] 回良玉:“农”副总理促成一号惠农文件(图)
·[副总理] 张德江:大省执政经历丰富的副总理(图)
·[副总理] 王岐山:善解难题的“救火队长”(图)
·[新面孔] 国务院组成人员14张新面孔 于幼军未现表决名单
 

两会视频

 
温家宝接受记者采访
·温家宝:为民族我愿献出全部心血精力
·温家宝:抵御通货膨胀是政府重要任务
·依法维护西藏稳定 达赖集团分裂之心昭然
·温家宝:任何分裂台湾的行动注定失败
·温家宝谈当前困难 物价过快上涨通胀压力
·温家宝:对话大门始终敞开望达赖回头
·温家宝谈今后5年 要解决5000万人就业
·事不避难勇担当 抑制通胀3月份见分晓
·温家宝谈台湾 引诗“相逢一笑泯恩仇”
胡锦涛主席讲话
 

两会热点

 

 

两会图片

 
温总理表情
温总理表情
温总理表情
温总理表情
李克强在记者会上
李克强在记者会上
温总理记者会现场
温总理记者会现场
记者争相举手提问
记者争相举手提问
吴小莉提问
吴小莉提问
 

媒体合作

 
两会你最关心什么
两会你关心什么
提案议案排行榜
提案排行榜
两会科举
两会科举
寄语省市领导
寄语省级领导
网友建议上两会
网友建议上两会
春风三月起
音频:春风三月起
“网民办报”
网民办报
部长脸谱
部长脸谱
总理今年记者会引用什么诗歌
向总理献诗
央视新闻专题部专区
央视新闻专题部
《柴静两会观察》征集
柴静两会观察
我有问题问总理
我有问题问总理
“我建议”征集
《大家看法》征集
泉灵看两会
泉灵看两会
cctv2
cctv2专区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