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浙江春茶“姗姗来迟” 全球绿茶价格将上涨(图)

  3月7日,设施茶园内采摘春茶的现场。当日,是浙江省嵊州市今年首次在具有保温科技设施的茶园内采摘春茶。浙江省嵊州市现有茶园面积17.8万亩。中新社发张亮宗 摄

  中新社杭州三月七日电(江耘)随着浙江最早一批的春茶温州乌牛上市之后,这几天,浙江临安、开化、庆元等地的春茶也陆续开摘。虽然姗姗来迟,但是浙江春茶终于走上市场。不过,与往年相比,今年春茶价格普遍上涨。

  今天是浙江开化龙顶春茶的开摘日,据开化县开化龙顶名茶产业化办公室发布数据显示:开化龙顶芽茶的指导价为每公斤三千元人民币,除了茶芽,特一级和特二级开化龙顶的指导价每公斤分别为一千六百元和一千两百元。


  开化龙顶名茶产业化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去年第一批春茶开摘时间是二月二十三日,今年推迟了半个月,去年首批开化龙顶的上市价格为每公斤两千四百元左右,比今年低了六百元,整体价格也将上涨两成左右。

  除了开化龙顶涨价外,临安首批春茶的成交价格定为每公斤三千六百元,松阳青叶的价格也比去年涨了三成左右。

  导致今年春茶上市迟和价格上涨的原因,则是之前的大雪和冰冻。据浙江省农业厅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二月十九日,浙江两百四十多万亩茶园中,有一百一十多万亩遭受雪灾和冰冻灾害,受灾面积接近五成。

  据了解,除了雪灾影响、茶叶产量下降,生产成本大幅提高也是今年春茶涨价的原因之一。

  浙江省农业厅经济作物管理局茶叶科科长罗列万告诉记者,二00五年三月,受一场“倒春寒”的影响,该省七十余万亩茶园受灾,春茶采摘时间比往年推迟半个月,同年的春茶价格也大幅上涨。其中,乌牛茶涨到一千元每公斤,涨幅超过百分之四十。“今年浙江茶园受灾面积更大,涨价在所难免了。”罗列万说。

  据浙江省农业厅介绍,中国广西、贵州、四川、湖南、安徽、江西等多数产茶大省都不同程度地受到了雪灾的影响。

  “目前浙江绿茶的产量占到了全国的四分之一左右,而国内绿茶的产量占据了全球绿茶九成左右的市场份额,所以国内绿茶减少势必会造成全球绿茶价格上涨。”一位业内人士表示。

  据悉,浙江龙井预计三月中旬开摘,采摘高峰将在三月中下旬。距离浙江绿茶全面正式开摘时间还有十天左右。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