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少年拒绝继续参与抢劫被同伙杀死 刀痕惨不忍睹

  本报记者 江荣义

  本报讯一名14岁少年离奇失踪,警方根据他宿舍里的物品,“抽丝剥茧”挖出两名杀人嫌凶。而他们杀人,只是因为这个少年拒绝继续参与抢劫。近日,厦门海沧警方宣布破获这起离奇杀人案。

  儿子失踪留下疑点

  河南人老吴和唯一的儿子小吴在海沧打工,两人没同厂。
每周,小吴都会打电话给父母报平安。可是从去年11月13日起,儿子就没来过电话,这令老吴感到不安。找遍了儿子可能落脚的地方也没发现,25日,老吴报了警。

  小吴喜欢上网,每天都要挂QQ。可民警查看了他的QQ记录,发现从去年11月13日起,QQ号就没有登录过,他的手机也从这天起一直关机。而小吴工厂的宿舍里,生活用品大多在,不大可能出远门,只是手机、充电器不见了。

  “若没出远门,充电器一般会放在宿舍。”海沧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民警认为,这是一个违背常理的情况。他们还了解到,小吴失踪前,还有一个半月的工资没领,共2200多元。“难道是遭遇了毒手?”

  室友听到不测太镇定

  随后,小吴的室友、被小吴称作大哥的阿龙(化名),进入警方的视线。

  “他和小吴关系非常好,但我们告诉他小吴可能遭遇不幸时,阿龙镇定得有点难以想象。”民警说,从同事嘴里他们得知,18岁的阿龙干活三天打鱼、两天晒网,不久前还被公司开除,手头十分拮据,而且爱打架,做过一些偷鸡摸狗的事情。阿龙还常和一个叫阿云(化名,23岁,男)的人混在一起玩,而阿云,也凑巧在13日离开了厦门。

  办案民警加强了审讯力度,一提到阿云的名字,阿龙就好像被击中了要害,浑身发抖,最终向民警道出了实情———小吴正是被他和阿云杀害的。

  杀人后好吃好睡

  去年12月29日,海沧刑侦大队民警追捕到河南,将潜逃到河南新郑市的犯罪嫌疑人阿云缉捕归案。

  根据两人的交代,民警在海沧新垵山上一处偏僻的角落里,找到了小吴的尸体,上面有多处致命刀痕,惨不忍睹。当老吴夫妇看到儿子的尸体时,都哭晕过去。

  嫌凶阿龙称,当他们要杀害小吴时,遭到小吴的反抗,小吴虽然用力掐他的脖子,但最终敌不过两个身强力壮的“哥哥”。阿龙举刀将小吴杀害后,将他丢弃到角落里,用龙眼树枝草草盖在小吴尸体上。回到宿舍后,阿龙每天好吃好睡,好像没事发生一样。

  不干“大事”招杀身

  到底杀人动机是什么?嫌凶们爆出令人惊诧的内幕。

  阿龙沉迷网络游戏,经常幻想自己就是游戏里的英雄,无所不能,阿云也一样。游戏玩腻了,他们准备搞钱。去年10月,两人拉上老乡小吴,还有另外一位老乡,在公司附近抢劫了一对情侣,得现金100多元。

  阿龙觉得很不过瘾,经过一段时间酝酿,他和阿云决定干点大事。商议时,年纪较小的小吴害怕了,表示要退出。“要是小吴走漏了消息,一定会坏我们的大事。”阿龙想,在干大事之前,先要把小吴除掉。

  去年11月13日上午10点多,阿龙、阿云约上小吴去附近的山上走走,将小吴杀害。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