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女性6大常见疾病睡前喝牛奶可能伤害胃(图)

  各位网友:大家好!首先,感谢各位对《生活提示》的厚爱与关注!正是在你们的关爱与呵护下,《生活提示》才由一个“小芽”慢慢地长成了现在的“小树”。最近,人民网主页进行了改版,《生活提示》的位置也进行了相应的调整:

  现在的位置在人民网主页中间有一个版块叫《独家》。
在这里您可以找到《生活提示》。


  发布的时间也与以前相同:每周二、四、六发布。再次感谢各位网 友的支持!同时也请您为本栏目提出宝贵意见 !

  刷学生卡逛公园可享优惠 首批试点预计6月起开放

  记者昨天从市教委获悉,预计今年6月起,中小学生刷学生IC卡可进入博物馆、公园等1500家校外教育机构及部分学校场馆活动,并享受减免优惠等措施。

  市教委有关负责人介绍,本市将推广东城区蓝天工程的经验,整合社会上的校外教育资源,让学生自主参与活动,并将学生参与活动的情况与成长评价挂钩。首批优惠试点预计“六一”在全市启动,1500家校外教育机构开始接受学生刷卡进行活动,其中包括博物馆、公园、展览馆、图书馆等场所。同时,学校体育场馆对外开放也将采用刷卡形式。为启动这一项目,市级财政将安排3000万元。……》》

  北京为来京创业高端人才提供服务型用房

  今后符合北京需求的高端人才进京,将有望入住政府提供的类似“人才公寓”的周转房。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市常务副市长吉林昨天表示,考虑到基础设施改造等原因,本市今年暂不实行阶梯水价,而公交低票价将作为一个长期的政策来执行。

  阶梯水价今年暂不实行

  日前,北京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透露,市发改委正在研究阶梯水价的方案,待条件成熟将方案上报市政府。……》》

  南方持续阴雨 北方弱冷空气频繁侵入无明显降水

  未来两天,西南地区、江南大部、华南西部和北部等地将持续阴雨天气,降水量以小到中雨为主,其中,贵州中南部局部地区有大雨。具体预报如下:

  8日08时至9日08时

  西藏东部、青海东南部、川西高原以及华北西部等地阴有小到中雪(雨)或雨夹雪;四川盆地西部和南部、云贵高原大部、江南东部和南部以及广西中北部、广东西北部、海南南部、台湾东部等地阴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内蒙古东部、东北有4~5级偏北或偏南风。

  9日08时至10日08时

  新疆西北部和西南部、西藏东部、青海东南部、祁连山区局地、川西高原以及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中北部等地阴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新疆西北部局地有大雪;西南地区大部、湖北中南部、江南西部以及广西中北部、广东西北部、台湾等地阴有小到中雨或阵雨,贵州中南部局地有大雨。新疆北部、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有4~5级间6级偏北或偏南风。……》》

  健康提醒:

  解读女性六大常见疾病

  阴道炎

  自行用药易致病情加重

  阴道炎是女性最常见的妇科炎症之一。中日友好医院中医妇科辛茜庭副主任医师指出,在妇科门诊里,阴道炎患者的比例占1/5左右。

  专家提醒,无论是强酸的还是强碱的冲洗液都会破坏阴道平衡。除了洁身自好外,女性最好每天用清水冲洗外阴,性生活前、经期更要重视外阴清洗。

  乳腺癌

  乳腺自检难查病……》》

  温馨提示

  

  睡前喝牛奶可能伤害胃

  很多人都听说过睡前喝牛奶对胃有益的说法,对此广东省中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医师罗振华却表现不同的看法。他告诉记者:“其实,睡前喝牛奶、果汁对胃并无益处,特别是对反流性食管炎患者更是大忌。因为牛奶中的蛋白、脂肪和糖类等会引起胃酸分泌,长期如此,在夜间空腹状态下有可能对胃造成损伤,并加重反流症状。”但白天喝牛奶就不会伤胃了。

  胃具有自我修复保护作用……》》

  美容提示:

  肌肤减压排毒3条锦囊妙计

  抗辐射:拒绝沾染红尘

  当你渐渐了解了紫外线对肌肤老化的影响,把阳光视作白嫩娇肤的最大敌人的时候,千万别忘了更具有隐蔽性的另一个美丽肌肤的杀手--人造辐射。

  工作+学习+娱乐……有没有计算过你的每一天有多少时间是在电脑或电视机屏幕前度过的?你有没有曾经发现自己的皮肤变得干燥晦暗,出现斑点,甚至在眼角还可以看见皱纹!你知道吗,这些可能都是屏幕辐射造成的!实验显示,人造光源、显示器屏幕等所产生的辐射不仅会导致皮肤干燥缺水,加速老化,严重的甚至会导致皮肤癌。

  排毒:纯美新“净”界……》》
瘦身提示:三分钟高效健康锻炼法

  每次刷牙3分钟 刷牙是为了把牙齿的外面、里面、咬合面等各个牙面上的菌斑都去掉。这个工作量不算小,大约有80多个牙面需要清洁。要常常改变牙刷的位置,慢慢地在每个牙齿的所有牙面上转动,一把牙刷在同一时间里只能刷到2~3个牙齿,因此每次刷牙3分钟才能把所有牙齿都刷干净。

  水沸后再烧3分钟 自来水经加氯消毒后,氯与水中残留的有机物相互作用,可形成多种卤代烃、氯仿等有害化合物,有致癌作用。实验证明,把水煮沸后再烧3分钟是将这些有害物质降至安全范围的好办法。可见,这一举措是人们日常防癌的必需。

  开水泡茶3分钟……》》

  温馨提示

  

  上班族回家别坐沙发

  沙发过于柔软,人体的支撑就失去稳定。身体的稳定全靠人下意识的挪动来实现,无论是怎样的挪动,都是对白天已经劳损不堪的脊柱更大程度的损害。

  而且,当人坐在软沙发上,由于重力改变沙发原有的形状,人体的腰部随之弯曲。长时间弯曲着阅读和看电视,给腰椎侧弯或后突更制造了可能。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中医科学院望京医院骨科主任温健民主任医师提出保护腰部的好办法:久坐工作的人,可以在入坐时戴上对腰椎和腰部肌肉有保健作用的腰带,腰带的松紧以让腰部刚刚感觉出压力为宜。另外,白天久坐上班的人,回到家后,最好抽出时间平躺一会儿,因为平躺对脊柱是最好的休息。……》》

  健康提醒:

  酒后勿服用七种药

  1.降压药 饮酒可使血管扩张,增强药物的降压作用,引起突发性低血压。

  2.降糖药饮酒会使血糖下降,引起严重低血糖,同时,酒精增强了微粒体酶活性而使口服降糖药中半衰期缩短,影响药效。另外,氯磺丙脲与酒同用可引起严重头痛、恶心呕吐、眩晕等症状。二甲双胍口服降糖药与酒精在体内相遇,有引起酸中毒的危险。

  3.抗生素 先锋(头孢)霉素类药物与酒同时服用可出现头痛、恶心、呕吐、眩晕等症状。

  4.抗痉挛药 大量饮酒可使苯妥英类抗痉挛药代谢亢进,从而影响药效。……》》

  健康提醒:

  刷牙不当易致牙龈萎缩

  牙龈萎缩是一种常见病,指牙龈向牙根方向退缩致使牙根暴露,这种现象在中老年人群当中较为普遍。造成病理性牙龈萎缩的主要原因有:第一,牙刷选择不当和刷牙方法不正确。使用刷毛过硬的牙刷和使用拉锯式的横刷法,都可以导致牙龈萎缩。第二,牙周病导致。龈缘部分存在的牙石长期得不到清理,细菌滋生刺激长期存在造成牙龈萎缩,从而导致牙冠变长牙齿松动、牙龈出现反复脓肿,最后会发展到牙齿脱落。第三,镶牙不当也可导致牙龈萎缩。随着年龄的增长也会或多或少发生萎缩,使牙根暴露,这种叫生理性牙龈萎缩,是不需治疗的。如果你自我对照检查以后实在不放心,可以找专科医生帮忙诊断。……》》

  养老提示

  

  老人白天打瞌睡 中风几率高4倍

  据美国“网络医学博士”近日报道,科学家发现,白天经常打瞌睡的老年人,患中风的危险比正常人高出4倍;此外,白天作息无规律、经常打瞌睡的老年人更易患心脏病以及其他心血管疾病。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的研究人员对2153名平均年龄为73岁的老年人进行了研究。研究人员要求参与调查的老年人列出他们是否会在以下几种特定情况下打瞌睡,如看电视时、午饭后静坐时(没有饮酒)以及开车在交通灯前暂停时。其中44%受调查者报告他们没有打瞌睡,47%报告有时会打瞌睡,另外9%报告有严重打瞌睡的情况。两年半后,研究人员分析了这些老年人的健康状况,结果发现有40起中风和127起血管疾病的病例。对比数据显示,白天“偶尔打瞌睡”的老年人患中风的危险是那些“从不打瞌睡”者的2.6倍,而那些“经常打瞌睡”的老年人则是不打瞌睡者的4.5倍。研究还发现,睡觉时有暂停呼吸症状的人,患中风的危险更高,他们在白天也经常昏昏欲睡。……》》 (来源:人民网生活频道)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