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警方披露时报广场爆炸细节(组图)

  纽约时报广场征兵站爆炸事件调查6日继续进行,监控录像和目击者逐渐揭示爆炸过程及嫌疑人的蛛丝马迹。

  美国国会几个办公室6日收到信件,里边包括征兵站图片和“这是我们所为”等言辞。爆炸事件蒙上一层神秘色彩。

  3月6日,在美国纽约时报广场的征兵站,一名美军士兵在爆炸事故现场调查。新华社记者 侯俊 摄

  录像

  事发地点附近多个摄像头拍摄下多段监控录像,显示爆炸时间为当天凌晨3时30分至4时之间。

  一段录像显示,凌晨3时38分,时报广场交叉路口中间环岛,嫌疑人骑自行车前行,在征兵站门口下车。大约两分钟后,嫌疑人骑自行车离开。征兵站随即发生爆炸,引发大团白色烟雾。

  录像

  画质模糊,在暗淡的霓虹灯光下,无法看清骑车人面目。


  在另外一段录像中,一名男子携带一辆自行车,正从距事发地点10个街区的地铁口走出。

  警方正研究事发前后附近街区的多段监控录像,希望从中找到线索。纽约市警察局长雷蒙德·凯利在公布部分录像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时报广场是"世界的交叉路口",我们关注这起案件。”

  嫌疑

  凯利说,在征兵站几个街区外一个垃圾倾倒点,警方6日早晨发现一辆新自行车。爆炸发生前一段时间,多名行人在那里发现一名骑车男子。

  凯利说,那名男子引起一名正在买报纸的路人注意。路人告诉警方,男子背一个双肩背包,穿一件夹克衫,夹克所带头罩“遮住面部大部分”,慢速骑着自行车。

  警方尚未把那名骑车男子与爆炸事件联系起来。

  国会几个办公室当天收到时报广场遇袭信件,一名男子出现在信封内一张照片上。

  一名民主党议员助手以不公开身份为条件告诉美联社,照片所示男子为白人,头发灰白,体型消瘦,穿条纹法兰绒衬衫和牛仔裤。

  照片上写着“新年快乐,这是我们所为”字样。信封内还包含10页纸和一本小册子。向美联社提供消息的议员助手说,信件内容涉及反对伊拉克战争。

  美国警方正在对信件展开调查。

  2008年3月6日,纽约警察局提供的图像,这是摄像镜头捕捉到的纽约时报广场发生爆炸的瞬间。(来源:东方IC)

  炸弹

  美国联邦调查局正在分析从现场提取的一些物证,包括一个金属盒。

  凯利说:“炸药放在金属盒里……没有发现手榴弹。”

  凯利手中拿着一个类似的绿色金属盒展示。他说,类似金属盒可以在军队剩余物资商店中买到。

  他说,没有人在征兵站爆炸事件中受伤,但这种爆炸装置本身可能会“造成人员受伤甚至死亡”。

  纽约警察局档案显示,墨西哥驻纽约领事馆去年10月遭遇两个小型爆炸装置袭击,英国驻纽约领事馆2005年遭遇小型爆炸装置袭击,6日爆炸案与上述两起袭击有相似之处。

  凯利说,袭击所用炸药“可能类似,我们正试图核实”。此外,三起袭击都发生在凌晨3时30分至4时之间。

  一些人因此猜测,同一个人制造了这三起袭击。(韩建军)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凯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