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黄宏、徐沛东在股市“很受伤”

  明星易当“股神”难做

  作者:赵彤刚 周婷 任晓 蒋家华 发布时间:2008-03-08 02:05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明星们在舞台上演尽人生酸甜苦辣,他们中的一些人也成了股市这幕“悲喜剧”中的一员。
在参加今年两会的“明星”委员代表中,就不乏这样的人物。

  名主播也关注股市

  “我虽然不懂股市,但我关注。因为我妈妈炒了十年股。”3月2日,参加全国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预备会议的政协委员李瑞英,虽然带着硕大的墨镜,但一下车还是被记者认出来了。李瑞英说,自己并不懂股票。“但是由于母亲炒股,我也就跟着关注起来,她的收益还不错呢。”

  “母亲炒股”的话题,吸引了围过来的其他记者。谈到炒股“秘诀”,李瑞英笑得很灿烂:“我妈妈炒股很专注,每天三点收市后,她还要学习一个小时专业证券知识,是很有经验的"专家"啦。”

  全国政协委员、中央电视台主持人朱军则对记者表示,因为他很忙,没有时间去考虑理财的事情。不过,他知道近年来股票很火,很多人在股市上挣了不少钱。在谈到将来是否有投资股票或者基金意向时,他半开玩笑地说,“你的收益率如何?可以的话,就做我的理财指导吧。”

  黄宏、徐沛东“很受伤”

  “您买股票吗?”“不买。”“买基金吗?”“不买。”“为什么?”“因为吃过亏。”

  在政协文艺组驻地,记者把全国政协委员、著名小品演员黄宏拦住,向他抛出了一连串的理财问题。

  在记者再三追问之下,黄宏透露了他的“基民”历程:“记得前些年有一次去存钱,有人推荐我买基金,买了之后才知道有风险。”他买的基金跌了一年多,等卖了之后,基金又开始疯狂往上涨。

  “现在市场好了,还没有到坏的时候。”黄宏颇有些“现身说法”的味道。“你如果一直拿到现在,收益应该不错。”记者不忘向黄宏灌输“长期持有”的理念。“对啊,但我是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啊!”记者仍不死心:“还有一些风险比较低的投资领域,像保险、银行理财等产品有兴趣吗?”“没这个精力,也没这个爱好和兴趣。”看来以前的挫败,对黄宏“打击”还真不小。

  政协委员徐沛东说自己不炒股。“我属于那种不太管钱的人,平常不太花钱,也不太用钱。所以在这方面比较弱智。”不过,他透露,他夫人炒股,但“赔得一塌糊涂”。“我支持她炒股,但股市波动太厉害,风险太大了。”记者追问他还有什么理财方式,徐沛东笑着说:“家里有一个闹心的就够啦!”

  速滑冠军冲浪股海

  全国人大代表、世界短道速滑冠军杨扬,是股市中的“赢家”。

  她在参加吉林代表团分组讨论时向记者透露,2006年退役之后开始理财。目前的投资大概是股票、基金各占一半。

  “在朋友的帮助下,我的收益还不错。”杨扬略带自豪地说。她表示,开始的时候根本不懂股票,完全是听别人的。但现在她已经能够自己分析了。“买股票很刺激,玩的就是心跳。”这位短道速滑世界冠军,或许从股市中重新找到了冰场冲刺的感觉。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宏 | 李瑞英 | 徐沛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