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北京日报

世纪坛“裸展”百幅欧洲名画(图)

  本报讯(记者路艳霞)不带镜框、不拦绳子,让艺术品以最本真的面目出现,使观众亲近古典艺术的渴望得到最大满足。昨天,“古典与唯美——西蒙基金会藏欧洲19世纪绘画精品展”百幅精品在中华世纪坛全部以“裸展”的方式面对观众。

  以高科技保证画作安全

  在国内,远道而来的西方古典艺术精品全部以“裸展”方式展出还是比较少见。“百幅精品此前更多私密珍藏在家中,很少在公众场合展出。67岁的墨西哥收藏家西蒙曾专程到中华世纪坛世界艺术馆实地考察,对展馆恒温恒湿以及其它展陈条件满意后,才放心将这些作品以"裸展"方式面见北京观众。
”世纪坛有关负责人介绍,为了保证画作的安全,还有高科技做保证。如果观众靠近画作太近,脚下的感应器将发出:“请不要靠近展品”的提示。展品全部出自个人收藏

  展览分为“学院派与古典人体”、“浪漫风情与怀古”、“光与色的交响”和“劳动的赞歌”4个板块,包括欧洲19世纪莱顿、罗塞蒂、米勒、莫奈、雷诺阿等著名艺术家的作品。该展将持续3个月。昨天虽说是展览开展的第一天,但观众之多还是出乎意料。除了惊奇百件艺术品全是出自个人收藏外,观众还对这些精品本身充满向往。中国戏曲学院大三学生矫帅说:“因为是收藏展,展品肯定会有一定局限。我虽然没看到蒙克的《呐喊》、莫奈的《睡莲》,但我已经很幸福了,因为百年前的那些艺术知己将这份美传达给了我。”在矫帅看来,古典派的艺术家讲究色彩,讲究构图,笔触极为细腻;而印象派的艺术家讲究空气与色彩之间的变化,这些作品不仅美,还能带给人精神启迪。

  中央美术学院人文学院教授李建群认为,19世纪古典艺术的繁荣可以比喻为西方传统艺术最壮丽的夕阳,也可以说是一场古典艺术最后的盛宴。因为这一时期的大量艺术杰作将古典艺术理想以最华美的形式表现出来;说它是最后的,因为在它的绚烂下面蕴藏着古典艺术盛极而衰的无奈。RJ082喻非卿摄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西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