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北京日报

500辆改装车农展馆斗秀(图)

  本报讯(记者涂露芳)昨天,第六届中国国际改装车展在农展馆揭幕,近500辆改装车场馆内外各领风骚,盛况空前的场面尽显京城汽车改装市场的红火。不过,专家提醒,改装爱车一定要找专业可靠的公司,以免损害车辆性能造成安全隐患。

  发烧级车友秀爱车

  昨天,一辆来自“QQ小学”车友会的红色QQ,成为现场明星级展车:车身喷涂漂亮的韩国卡通娃娃形象,仪表盘、座套都是红黑色相间,圆圆车灯加装的双眼皮扑闪扑闪,还竖起一排可爱的睫毛,令围观者忍不住伸手想摸一把。


  而号称“开迪王”的车主,则将自己的MPV改造成了沉迷影音世界的迷你剧院,优美动听的音乐倾泻而出。车主称:“买车花了16万,改装又花了10万,完全是我休闲享受的个人空间!”这辆大众开迪,车尾行李空间被整套专业音箱完全占据,车头两侧A柱都加装微型屏幕,后排座位则改成了舒适的长沙发,抬眼就能欣赏悬挂式DVD播放的精彩大片。

  相对于广场上侧重彩绘、音响的初级改装展示,场馆内专业级改装公司则比拼对汽车运动性能的提升,如将普通车门改成跑车常用的剪刀式鸥翼车门,为车身加装减震器,改造进排气系统和刹车系统等。

  改装正规军难敌杂牌军

  统计显示,虽然国内汽车用品市场总规模高达2000亿元,单车平均消费3000元左右,但近几年迅速升温的汽车改装业务只占0.55%的份额,预计今年市场规模仅16亿元。

  欧德汽车运动公司是北京最早推出改装售后质保服务的企业,如减震器保2年不限里程,排气系统保3年,剪刀门保2年。该公司总经理李方忧心忡忡地表示:“鱼龙混杂的改装市场,正规改装企业生存艰难,前几届还有20多家改装企业参展,现在已经屈指可数。”据透露,由于国内对改装企业没有严格的准入门槛和法律规范,北京规模最大的正规日系车改装公司最近已经无奈关张。

  消费需求呼唤法规松绑

  对钟情汽车改装的发烧友来说,一掷千金改装爱车还面临“管制”风险,因为当前汽车主要部件、车身颜色、外观的明显改动,都可能导致车主无法正常验车。

  展会组委会负责人谢宇告诉记者:“汽车个性化消费对改装业务的需求越来越强烈,交管部门对改装车的限制已经有所松动,在需求与法规的博弈中,改装车有望获得名正言顺的地位。”

  记者了解到,在汽车改装业发达的欧洲,改装企业必须达到苛刻的资质要求,所有改装用的零部件都必须拥有欧洲TUV(技术监督协会)认证书,车主验车时只要能拿出改装部件的证书,就可以轻松过检。RJ033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