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受灾省份湖南不调减今年工业经济增长目标

  新华网长沙3月8日电(记者苏晓洲)湖南省经委有关负责人近日表示,随着电、气、油、运等生产要素基本面好转,湖南工业今年要力争将被自然灾害耽误的1个季度时间在余下的3个季度里“抢”回来,全年工业经济增长的目标不调减。


  今年1月中旬至2月初,湖南遭受了历史罕见的特大冰冻灾害,工业生产损失严重。湖南工业目前面临的困难,包括一些企业建起的“标准化厂房”在冰雪重压下垮塌或成为危房、省内煤矿部分停产导致燃煤紧张、中小企业发展生产资金严重匮乏和企业安全生产问题较突出等问题。在此背景下,湖南工业经济能否保持近些年快速发展的势头,为外界所广泛关注。

  湖南省经委副主任刘送保指出,由于国家电网动用12个省份7万多电网大军在湖南发动电力抢修、抢建大会战,湖南将在3月10日全面恢复正常供电,这为全省工业经济恢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此外,湖南还加大了对煤、油、气、运、通讯的恢复和保障工作。

  据记者了解,湖南2月底之前已经恢复了占全省工业生产总值28.5%的100家重点工业企业的正常生产。其中,株洲冶炼集团、泰格林纸集团、涟源钢铁集团等在世界和国内排名居前的特大型企业,产销两旺,发展势头良好。

  刘送保透露,根据最新统计数据分析,湖南一季度工业生产总值不会衰退,可能还会取得同比3%至5%小幅增长。近期,湖南将采取为中小企业提供融资、为工业企业灾后重建提供财政拨款、积极调煤、产煤保发电和重点工业企业等措施,刺激全省工业发展。

  “湖南今年有决心用三个季度的努力,实现四个季度即全年的工业增长目标:工业总产值增长15%至18%,规模工业总产值增长18%至20%。”刘送保说。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送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